天使愛美麗

2013/10/11 06:30:51 網誌分類: 流行
11 Oct

法國品牌Chanel的產品,無論是香水、化妝品、服裝、珠寶首飾,無人不知,聞名遐邇,但她的創立人嘉柏麗爾‧香奈兒 (Gabrielle Chanel) 女士一生傳奇的故事,就不是很多人知曉了!

 

 

從前……………

 

有一個小女孩,她一輩子都掩飾著自己卑微的出身,想要創造屬於自己的傳奇。

 

從前……………

 

有一個獅子座女孩,叫嘉柏麗爾‧香奈兒,父親是一名沿街叫賣的小販,母親是一名洗衣女工,因不堪生活重擔,母親在32歲就撒手人寰。

 

從前……………

 

有一位父親,他遺棄了自己的五個子女,把三個女兒送進孤兒院,12歲的嘉柏麗爾再也沒有見過他,從此以後,她一直假裝自己的父親是去了美國。

 

 

從前……………

 

在奧布津修道院的牆後,有一家孤兒院,嘉柏麗爾在這裡生活了將近七年,這個羅馬式的禁慾世界裡,造成日後她對簡潔純淨的風格,及對黑白色的鍾愛;華麗的宗教服裝和典禮器具,則造就了她未來數十年對巴洛克風格,金色和彩色寶石的迷戀。

 

從前……………

 

有一個迷人的姑娘,她白天在家縫紉,晚上在夜總會為騎兵隊軍官唱歌,人們叫她「可可」,因為她總是唱著那首歌《誰在投卡德侯看到可可》,她喜歡假裝「可可」是父親親密度地叫喚她的小名。

 

 

從前……………

 

有一個帶著男子氣慨的年輕女子,她拒絕像普通女士那樣側騎在馬上,即使這匹馬是出身高貴的騎士艾提安‧巴勒松的座騎,她的衣著也特立獨行,她從男士服裝汲取靈感,同時還發明了全新風格的女帽,將帽子上的羽毛悉數拆下,使其更加簡潔、輕便、時髦,她最早的客戶,只是普通的青年女工,但是上流社會很快就趨之若鶩。

 

從前……………

 

她有一個偉大的情人,他的名字叫鮑伊‧卡培,他是英國人、富有、教養良好、正是她夢想的男人,他引導她了解文學、和東方神秘主義,鮑伊幫助可可成為日後人所週知的香奈兒。她決定在巴黎,開設自己的第一家精品店,她想要透過工作感受到自由。

 

 

從前……………

 

可可靠著天賦的神來之筆,改變了女性服裝的輪廓,掀起了一場時尚的革命,她剪短裙身,露出腳踝,解放腰部,拋掉緊身胸衣,為女性服裝賦予了新的活力,她還剪短了自己的頭髮,把皮膚曬成金棕色,香奈兒結束了舊的時代,開啟了另一個時尚的新時代。

 

從前……………

 

1918年,在康朋街31號,香奈兒小姐開設了自己在巴黎的第一間服裝店,一個來自奧弗涅的鄉村女孩,一名奧布津修道院的孤兒,把自己變成了巴黎的王后,在解放婦女之前,她先解放了她自己!

 

從前……………

 

這是一個突然夭折的愛情故事,她的英國情人卡培,在一場車禍中喪生,香奈兒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當眾哭泣,她想:「要不隨著卡培一同死去,要不獨自去完成我們共同開啟的事業。」她選擇了繼續活下去。

 

 

……………

 

在人們心中,香奈兒不僅是個優雅的品牌,更是一種自信、獨立、現代的新女性標誌,畢加索稱她是歐洲最有靈氣的女人,蕭伯納稱她是世界時尚的掌門人,在大眾眼中,香奈兒永遠走在潮流的尖端、專注工作、意志堅強、白手起家,憑藉她非凡的創造力,和永不妥協的精神,成為了首屈一指的設計大師。

 

……………

 

香奈兒於1971年與世長辭,享年八十八歲,這位冰與火的女人臨終時這樣說:「不要在我身上蓋上墓石,因為這樣我才可以隨心所欲,自由出入,去為天堂裡的天使設計服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