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632) 精選相片 – 黄山 (攝影)

2013/10/12 18:31:47 網誌分類: 攝影
12 Oct

 

 

 

 

632)    精選相片 黄山    (攝影)

                    (二張相片)   12.10.2013

 

    黃山位於安徽省的南部,被譽為「天下第一山」。黃山景色奇特險峻,怪石、奇松、雲海、溫泉,合稱「黃山四絕」。

黃山峯巒起伏,怪石千姿百態。蓮花峯、光明頂和天都峯三大主峯,巍峨挺拔蓮花峯最高,就像天上一朵巨大的、盛放的蓮花;光明頂是觀日出和看雲海的最 佳地方;天都峯則最險要,沿千多級「天梯」石階攀登而上,到達峯頂,可見一片秀麗風光,是遊黃山必到的地方。山峯上遍佈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石塊,姿態奇 妙,「松鼠跳天都」、「猴子觀海」、「豬八戒吃西瓜」等都維妙維肖。

 

 

 

 

 

 

 

黃山上有千奇百怪的松樹,形態各異,最著名的是「迎客松」。「迎客松」樹枝向旁邊伸出,恰像一個好客的主人「伸手」歡迎賓客。「夢筆生花」是石和松 巧妙的結合:一棵松樹從挺拔、尖銳的峯尖上長出來,像筆尖一樣。不過,可惜的是,現在「夢筆生花」上的松樹,已經變成了塑膠樹了(因過度開發導致生態受到 破壞)。

黃山峯林間雲霧飄浮,如輕煙,縹縹緲緲;如波濤,翻翻滾滾。高聳的山峯在茫茫雲海之中如蓬萊仙境。

黃山的溫泉常年不絕,水溫約攝氏42度,水質清純、味道甘美,可以飲用。相傳黃帝更曾經在此地沐浴呢! 

黃山的景色令人讚歎不絕,可說是「人間仙境」。黃山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了。(網上覧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