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是他們的血液

2013/10/13 10:54:11 網誌分類: 運動
13 Oct

無可否認,足球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每年的世界盃,有數以億計的球迷為它瘋狂,徹夜不眠地追看;其它的歐冠盃、歐洲國家盃、英超、西甲、意甲的比賽,也吸引了很多港人落注和收看,其中以英超的賽事最刺激和好看;而當今最出名的兩位天王球星的身價,巴塞隆拿的美斯和皇馬的C朗拿度,估計都超過了一億歐元。

{#5.jpg} {#15.jpg}

當今職業足球圈中,有太濃厚的商業味道,加上太多賭波集團,在背後操控球員和比賽結果,充斥著黑哨疑雲,令很多球賽蒙上污點;純粹踢波,和欣賞好的球賽的那種快樂,已經蕩然無存。

{#6.jpg}

富有的球會動徹用天價買賣球員,但地球的另一邊廂,有些人原來窮得連一個足球也買不起,但他們仍能夠快樂地踢著足球,那種原始和純真,令人感動。

 

{#1.jpg} 

 

比利時攝影師 Jessica Hilltout,在非洲拍攝一群孩子們在踢足球,孩子們買不起足球,就用廢舊的物料做成足球,這些材料包括膠袋、布絮、舊衫、橡膠、繩子,製成一個粗糙和不標準的原始足球。

{#2.jpg} 

他們的「球鞋」、「龍門」和「球衣」也異常簡陋,孩子們買不起球衣,就在汗衣的背後,寫上偶像的名字,但沒有絲毫減退他們對足球的熱情。

{#3.jpg} 

踢波,本來就應該是一種單純的快樂,只要有一個波,就可以盡情地去玩。

{#9.jpg}

也許他們中的大多數,一生都不會穿上專業的球靴,也沒有機會在綠茵球場上比賽,但這些都阻擋不了他們對足球的熱愛。

{#8.jpg}

因為足球就是他們的血液,在他們的體內流淌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