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一則

2013/10/14 17:21:23 網誌分類: 健康
14 Oct

今天由於有幾位樂園時間導師參與澳門分堂的20週年的堂慶,在沒有導師的情況下,做了幾個替工,在聚會中區牧講了一個故事:

剛禮拜日,當所有成人都在大堂出席家事分享會時,我在兒童真理活動經驗了一件很特別的事。當我建議小朋友分組進行活動時,再次發現有人被拒入組。我帶著那被拒入組的女孩子走到一個女子組的面前,請她們決定,讓這女孩子入組,或是調動組員出來,與她合組。四朵金花的其中三朵,一起指著另外一朵皓心,說,她出來吧!當時,我心裡感到很難過,乃是替皓心感到難過,就好像自己是皓心,被自己的組員拋棄了!我坐在皓心旁邊,問她,是否真的可以出來與那女孩子一組?皓心說可以。那女孩很興奮,帶著皓心一起預備活動!這幅圖畫在我心裡,使我十分欣賞、十分敬佩皓心;因為她願意自我犧牲,結果成了別人的真鄰舍、堅固了別人的自信心!

 

的確,皓心的態度值得我們大朋友同小朋友學習,如遇上同樣的事情,請記起這個故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