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以外的悲哀

2013/10/15 06:40:42 網誌分類: 攝影
15 Oct

一套《激戰》掀起打拳的熱潮,但對一班泰國小孩來說,打拳並非追求光榮,或用來挑戰自己,卻只是因為生活迫人。

 

 

這天攝影師Sandra Hoyn,走進曼谷的一個地下拳擊競技場,場內嘈雜混亂,煙蒂堆積如山,擂臺上只見兩個年紀輕輕的小孩子在對打,最年輕的拳手只有6歲,最大的看起來也不過89歲的樣子,都在跟著鼓聲在瘋狂地搏擊戰鬥

 

 

第五輪搏鬥結束時,有人將鈔票塞進贏得拳賽兒童的雙唇,而輸了的孩子,則渾身是血,被人抬出拳擊場,丟在黑暗的角落裏,無人理會他的死活。在他的旁邊,一班男人圍著莊家,揮舞著鈔票,在進行新一輪的下注。

 

 

這些拳賽,在泰國是非法的,是被禁止的,但鮮有執法人員理會,因為每次都吸引很多遊客入場觀看,有利可圖;而當地人也喜歡用來下賭注,銀碼可以很大,間接鼓勵和催生了這些地下拳賽,而一群本來應該上學的童,因為家貧,為了一點微薄的收入,擺脫貧窮,就被父母強迫上臺,充當父母的賺錢工具,非常可悲。

 

 

{#11.jpg}

 

泰拳出名暴力和殘酷,對拳擊手的保護措施很少,拳證執法寬鬆,所以每場比賽之後,拳擊手身體都有不同程度的受傷,泰拳除了可以用腳踢和拳掄外,還可以用膝撞和批,結果拳擊手往往都會遭受骨折、腦震盪或其他嚴重的外傷。

 

 

拳擊手沒有最低年齡限制,女孩子也可以當拳擊手,但只有極少數的拳擊手,能夠成為眾人崇拜的拳擊冠軍,因為比賽頻繁,容易受傷,一般拳擊手到了25歲,就會退休,結束拳擊的生涯,而活不到25歲的,因為一早已死在擂臺之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