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蔬果汁

2013/10/16 08:57:27 網誌分類: 飲食
16 Oct

膠原蛋白蔬果汁

文.攝影/Nancy
版權/蕃茄小屋

 {#0.jpg}

外面餐廳用餐時,隨手翻閱桌上的雜誌,看到盡是吃喝玩樂的消息!

不經意看著一位美麗女星照片旁的斗大標題補充膠原蛋白讓XXX 有著如嬰兒般的皮膚;隨意讀著其內容,竟不由的心驚膽跳起來!原來此明星說她常喝燕窩或吃豬蹄筋、雞爪這些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在家沒空煮時,隔幾天一定會到外面吃!因此她有著如嬰兒般的皮膚!

看到這類報導常令人感到難受與害怕!因為如果要吃膠原蛋白或其他能讓人漂亮的營養成份,好多植物都有,為什麼一定要吃燕窩、豬蹄筋、雞爪!可怕的是除了自己吃還告訴別人,鼓勵別人仿效!

由感而發做的這道由俗稱海底燕窩的珊瑚藻和新鮮有機蔬果做成的天然健康飲品!希望所有愛美的人都可以改吃植物性膠原蛋白!其果汁做法非常簡單,就算從未下廚的人也一定會做!

常喝相信妳也會變得健康又美麗!當別人以羨慕的眼光問妳,為什麼妳的皮膚這這麼好時,請妳一定要大聲的說︰我吃膠原蛋白,是素的膠原蛋白喔!

{#01.jpg}{#03.jpg}

必要用具:
果汁機

事前準備:
一、將珊瑚藻用淨水浸泡,每2小時換水一次,泡軟並漲大,約8~10小時。

做法:
一、 將泡好的珊瑚藻剪成小段放入果汁機中。
二、 再放入洗好、切好的蔬果,加入適量的水打成汁。
食材比例大約︰珊瑚藻 1︰蔬果1︰淨水2

賞味期:
現打現喝
冰箱冷藏勿超過3


營養成份:
膠原蛋白是人體內的含醣蛋白質,存在骨骼、關節、內臟及皮膚中,是連接細胞與細胞間,支撐身體各組織的粘接劑。膠原蛋白可增加肌膚的保水性,緊縮性及彈性,讓鬆弛的肌膚回復年輕,去除皺紋!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在人體內的含量會逐漸減少。尤其是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會隨著老化而性質改變、含量減少,導致肌膚出現鬆鬆垮垮的皺紋。因此由膠原蛋白的含量多寡就可以看出一個人肌膚老化的程度。

珊瑚藻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鈣、鐵、酵素、水溶性膳食纖維、多種礦物質及各項微量元素等。其中鈣含量是大骨的600倍,鐵含量是豬肝的400倍,是相當營養的鹼性食物!珊瑚藻的熱量低,吃起來又有飽足感,可讓減重者當作一天中的一餐理想代餐,更是吃的化妝品!

 

經驗分享:
蔬果一定要選購新鮮、有機,才能喝到真正的健康喔!
新鮮有機蔬果隨自己喜愛多做變化,方可吸收到不同的營養!
喜歡酸可放些梅汁或檸檬汁;喜歡甜可放些果糖或葡萄乾!
水可以少放點,打濃一點,要喝時再稀釋!
任何食物都吃適量即可,珊瑚藻性冷,也不宜大量吃喔!
珊瑚藻一次也可多泡些,剪成小段冷凍起來,要用時隨時可用!
食材和水的比例可依個人喜好及蔬果本身含水量多寡而增減!

 

一式多變化:
一、 珊瑚藻+橘子
二、 珊瑚藻+芒果
三、 珊瑚藻+蕃茄
四、 珊瑚藻+芭樂+火龍果
五、 珊瑚藻+酪梨+燕麥片
六、 珊瑚藻+奇異果+紅蘿蔔+酵素
七、 珊瑚藻+明日葉+蘋果
八、 珊瑚藻+甜菜根+梅汁
九、 珊瑚藻+蘋果+西洋芹+葡萄乾
十、 珊瑚藻+鳳梨+紫高麗菜+檸檬汁

何處購買珊瑚藻:有機商店

 

 

http://www.vegtomato.org/issue73/traditional/veg_nancy7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