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手指罅

2013/10/16 15:43:13 網誌分類: 專欄文章重貼
16 Oct

街邊相法有云:手指有罅漏財,要戴戒指填塞空間,才可以藏財,相信好多人都聽過,但今日話畀你聽,呢個絕對是廢話,沒有一本相書有此種講法,只是以訛傳訛,道聽途說。
 
只要指節骨大就自然有罅,思考性的人或多思想的人自然手指尖長,手指尖長的人好多時指節骨較大,指節骨大之人,主疑心重,甚麼事情都諗一餐,在相學中,手指主思想,指骨長的人每當接收任何訊息,指節骨細的人會較容易相信,而指節骨大的人會先懷疑,再考慮,然後才相信。所以指節骨大的人,遇到任何事情都會反覆思量,然後才相信,並作出行動。
 
又,一般男性指節骨會較大,故多會從理性方面作出考慮,而女性指節骨較細小,所以一般人都會說,女人容易相信人及容易受騙。所以指節骨越大,疑心越重,而指節越大,手指罅就越大,在探本求源之下,手指有罅屬漏財之說,實屬無稽之談。
 
在相學上,不同的手指之手指罅是有不同睇法的,開始時,叫對方將隻手輕握拳頭,然後放鬆,自然地徐徐打開,可重覆此動作一兩次,這個動作是會反映掌時的心態,動作不一樣,心態自會不一樣。
 
在打開隻手後,尾指自然地分開,表示這個時期思想愛好自由,不想受約束,可能與當時的實際情分出現分岐。其思想與實際狀況不能配合。
 
而食指分開,當時行為愛好自由,想自己作主去決定一樣事情或想自由一下,自把自為。
 
但若果食指及尾指都同時分開,表示這個時期行動又愛好自由,思想又愛好自由,不想受到他人約束,自由地想點做就點做,就是不覊、任性、想做就做,甚至會不顧後果。
 
而大拇指分開的話,表示這些人的社圈子是很闊的,有很多朋友,而工作性質都是對外居多,適宜外展工作。但相反,張開手後拇指是合上的,貼近上火星丘,又或者虎口位置是合上的,表示此人自合心不足,或是自卑感重。在這個時期,最宜開展自己圈子,認識多些朋友,甚至多些應酬,建立好社交,從而增加自信心。不宜去執迷某些事情,只會令自己更為內向,自我封閉,而引至自卑感加重。
 
若打開雙掌後,拇指分開大約只有30至40度,亦是自信心不足的表現,所以手指罅的開合,是反映掌時的心理狀況,不同的時期自有不同的想法。

{#16.jpg}

左至右:
1. 因指節骨大而產生指罅
2. 食指及尾指分開
3. 拇指在虎口合埋
4. 拇指分開

此文曾於頭條日報專欄「玄學人」中刊登,由於報章版面有限,不能足本刊登,現將全文重新刊載在Blogcity與讀者分享,如有植字方面的錯漏,敬請指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