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管教和人的回應

2013/10/16 22:37:28 網誌分類: 宗教
16 Oct

今日在傳道人芝麻綠豆的文章回應中,看到了一段關於管教的文字,現與大家分享:

 

 

聖經的重要信息:管教--我們如何回應

 

讀經:   希伯來書十二章6至11節
 
你曾否聽過有基督徒說:「我相信神正在管教我。」其實他不過是傷風感冒,不舒服而已。這些人是患了屬靈過敏症,過分留意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事。

另一些人會問:「神會不會因為我以前犯的錯懲罰我?」這樣的理解也不正確。但是,當神嚴厲的管教臨到的時候,我們的確需要以正確的態度來回應。

今天的經文提到三種態度。第一種是「輕看」管教(6節)。英文KJV版本譯作「藐視」。倘若我們身體的某部分出現痛楚,我們卻漠然不理,便忽略了身體向我們發出的訊號。同樣地,當神用祂的話語責備我們,或是透過某些痛苦的經歷管教我們,我們卻置諸不理,我們就真的有禍了。

第二種態度是「灰心」(6節)。英文KJV版本譯作「失去勇氣」。我們經歷管教的時候,很容易會沉溺在自憐當中,抱怨神容易,賺得別人的同情也不難。然而,神要的卻是我們在當中獲益,得堅固,因為那難處是祂為我們的好處所容許的。

第三種態度是我們可以從管教中獲益(11節)。在難處中我們也許不好過,從來嚴厲的管教都不容易接受。但這樣的管教終會結出「義」的果子,也使神的旨意得以成就。而這樣的好處,唯有那些願意順服、帶著信心和喜樂接受神管教的人,才能得著。

我們的態度如何?輕看神嚴厲的管教?灰心?自憐?或是從中獲益?這在乎我們的抉擇。當然,神必幫助我們。祂會藉著內住的聖靈,賜我們力量,使我們能忍受管教所帶來的苦楚,並藉此而獲益,生命變得更豐盛。你會向祂祈求在我們裡面並為著我們作工嗎?

緊記:

神的責備是出自於愛,而不是怒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