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情感銀行

2013/10/17 11:44:10 網誌分類: 時事
17 Oct

情侶相處總會吵架,爭執傷感情。但若二人關係好、底子厚,間中吵架有助增進了解,實在無傷大雅。維繫感情就像儲錢到情感銀行,把甜蜜、浪漫、開心、 關懷等片段儲進戶口,讓你們身家越見豐厚,感情更佳。偶或意見不及,即使動氣了,但顧念你我過去種種,感情不致於破裂,就如缺錢時從銀行提款應急般。積 蓄,必須在平時一點一滴累積下來。

這情人相處之道,政府也應學學。

過去大大小小的爭拗已令 民心漸失、高官民望持續低迷。這好比情侶的貌合神離,實需好好修補。討論政經大事也許太沉重,不如看電視輕鬆一番。偏偏手握遙控器的政府卻繼續故我,明知 情人想看萬眾期待的香港電視,你卻要亂按別台。問你何以如此,你卻只說「這是考慮一籃子因素後而作的秘密決定」。到底是小孩子氣,抑或痴孖筋?若這真的 「不涉政治」,那麼何不趁這寶貴機會,把錢儲進你跟市民的情感銀行,借此修補官民關係?大眾支持香港電視,民意明顯,根本是鬆章給你上,最後你卻把高興事 弄得如此難看,是犯賤或與民為敵?是唔X唔鬆化,還是X極都唔化?  

要否「佔領中環」,很多人都未有定論。但這個星期日的政總,肯定非常熱鬧。

-------

(MenClub: http://blog.menclub.hk/kennethwu  )

(明報PenToy: http://www.pentoy.hk/author/w206/   )

(Faec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WriterKenneth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