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鹵豬手

2013/10/18 07:41:19 網誌分類: 飲食
18 Oct

香鹵豬手

香鹵豬手

香鹵豬手,是俺家節日餐桌上的保留菜。記得俺小時候東北的春節氣溫特別低,每到春節前夕,媽媽和姑姑早早就開始忙碌了,一次鹵好很多滷味,豬手、鳳爪、豬耳朵……,存放在爺爺家的院子裡,等到吃的時候拿出來切好裝盤,味道很好~俺和哥哥、妹妹們,就會趁著在院子裡捉迷藏的機會,偷點滷味吃現在回想一下,小時候在爺爺家過春節時,總有一大盆一大盆的滷味、丸子還有各色炸製的麻花、茄盒,真是東北味兒十足,年味兒十足!現在好多年過去了,再沒有一大家子一起過春節的情景了,很懷念那時候的熱鬧溫馨,也懷念小時候特別喜歡吃的滷豬手!
豬手,在港粵地區的新年菜里和髮菜搭配而成的“髮菜豬手”,被當地人賦予了很吉祥的意思“發財就手”,希望吃到的人們能在新年裡多多發財!而胖達令除了多多發財的美好寓意之外,還希望大家能藉著這肥肥的小“手”在新的一年裡能夠抓住好運和幸福!

材料

豬手 3個,鹵料包,冰糖老抽,鹽,蔥,姜,乾辣椒

做法

1.豬手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時,泡出血水。斬斷切成四塊,焯水後撈出,過涼後用小鑷子去除豬毛,沖洗一下,備用。
2.蔥洗淨後切成長段,姜洗淨切片,乾辣椒洗淨,備用。
3.鍋中放入水,加入鹵料包,加入老抽、冰糖、生抽、鹽進行調色調味兒,大火燒開。之後加入蔥段、薑片、乾辣椒和處理好的豬手(選擇豬手尖,餘下部分留作他用),調中小火開始滷製。期間可以根據個人需要,加入調料(冰糖、老抽和鹽等)調色和調味兒。
4.中小火滷製1小時之後,豬手軟爛,即可撈出。先不要著急食用,放涼後或是放入冰箱冷藏之後再食用,味道更棒,豬手的皮才很Q。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