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上海租屋之後感

2013/10/18 14:29:52 網誌分類: 香港人在上海
18 Oct

 

終於完成租屋的任務,在上海回港飛機降落的那一刻,突然覺得有些不捨得的感覺了,這景色可能要很久後才可見了。

今次這一回到上海是我第二次到這地方,給我的感覺是,沒有厭惡,也沒有不滿。上海現在似乎多了一些文明感、人情味、排隊、讓位、有禮貌、笑容親切的服務每天都能遇上,加上每天抬頭都見到的藍天,空氣清新得好像在吸純氧氣般,當然也有很多驚心嚇人的情景,但這些種種在香港也遇到不少啊,己司空見慣了!

我在上海數天內一直遇到的人都很好的,遇到最不禮貌事件的一個人,竟然是在一個非旅遊區內,一個說廣東話的騎單車大叔,只是因為我們剛在單車徑旁下的士(上海的單車徑是設在行車馬路的最右邊的),令他要騎單車繞過我們而不能直行,便對我們大罵髒話,還以為我們不懂他說甚麼。

到上海租屋前,要先預備一些準備工作。因為不太熟悉這地方,只在google map上先揀選數個地點並到網上的內地搜房網看看有甚麼屋苑或小區可以選擇。當然網上提供的照片都是不能相信的,只是選擇心目中的地點及環境,只能作參考罷了。遲些再分享租屋心得吧!只是做這些搜尋工作,已經做了很多天了。

到了上海因為時間有限,短短兩天內已走了不少路。到最後終於租了一個較舊但尚算整潔的單位,周邊環境真的不錯,只是室內用品有點舊吧!老公安慰說就先安定下來吧,適應及了解多了上海的環境再決定搬去別處,租約也只是一年罷了。

很快就會到這地方生活了,需要提醒自己要盡量收起自己的同情心和善心。希望我會盡快適應這裡的一切人和事,也希望我會盡快愛上這地方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