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垃圾蟲

2013/10/20 03:35:41 網誌分類: 哲學
20 Oct

一個朋友,和女友上餐館吃飯,坐在身邊的漂亮女友,被鄰桌的一群醉漢吹口哨撩,朋友說反正飯吃完了,犯不上跟這班流氓糾纏,咱們走吧。

 

誰知女友氣在心頭,說他不是男人,女友罵完我朋友,又走過去罵那群醉漢,結果那群醉漢圍上來開打,我朋友被人用酒樽迎頭重擊,受了重傷,在醫院昏迷了三天三夜,醒來時問女友:「我現在算是男人了麼?」

 

 

 

一位朋友,在馬路上行車途中,旁邊一輛黑色轎車突然加速駛出切線,正好擋在車子前面,兩車之間的距離,非常接近,只差幾釐米,就會險些相撞,朋友立即踩剎車掣急停。

 

但這輛車的司機,不但沒有甚麼悔意,還惡人先告狀,覺得是別人犯錯,朝著我們大喊大叫。朋友只是微笑,沒帶半點怒意,還對那傢伙揮揮手,表達善意。

 

我好奇地問朋友:「你剛才為什麼那麼做?明明是那傢伙犯錯,差點毀了你的車,你還對那傢伙這麼好?那傢伙差點要了我們的命啊。」

 

我的朋友冷靜地說:「這個世界,許多人就像垃圾蟲,他們到處跑來跑去,身上充滿了許多負面的垃圾,例如沮喪、憤怒、妒忌、算計、仇恨,傲慢與偏見、貪心與不滿、抱怨、比較、愚昧、無知、煩惱、報復、失望等。」

 

 

「隨著心中的垃圾堆積越來越多,他們需要找一個地方傾倒,但他們不是放在垃圾桶內,而是那個倒霉,被他們偶然碰上了,垃圾就往他們身上丟……」

 

「所以,千萬別介意,只要對他們微笑、揮揮手、快些遠離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

 

「千萬別被他們影響,將他們的負面垃圾接收,再擴散給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或其它不相識的路人。」

 

 

絕對不要浪費心思和精力在他們身上,生活中遇到這樣的人,只要一笑置之,匆匆而過,不要和他們一般知識,否則你就成為同類的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