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嚇出個禍來

2013/10/22 17:54:22 網誌分類: 時事
22 Oct

 

 

你爛我更爛

當然冇得賺

若要再糾纏

遲早煲燶飯

 

話說城中有三家公司向政府申請免費公仔箱牌照、幕僚會議決定只向兩家公司批出牌照、而傳聞中在優先次序表(PRIORITY排行第二位的一家公司不獲批准發牌。本來商業牌照獲不獲批准是平常事、沒有甚麼好爭議的。但今次卻有人以政府少發一個公仔箱牌照等同剝削了他們的選擇權利、並且號召支持者上街抗議。不過問題是、政府其實已發出了兩個新牌照、明明是增加了市民的選擇機會、何以人們偏要反道而行硬說少了選擇機會?這一場翻天巨浪看起來確實有點突兀感覺。

 

星期日有數以萬計市民(大會聲稱有十二萬人、巡捕房指大概有三萬多人)湧上街頭遊行抗議、群情之洶湧令在下感到意外、但更加不可思議的就是、有關組織在短短幾十小時便能夠組織起如此壯觀的陣容來。這件事令在下想起當年法王功為了向主公顯示實力、在一夜之間策動兩萬多人包圍東南海辦公大樓、以及在附近一帶路旁兩邊靜坐練功一事。傳聞指當時正在返辦公廳的主公被沿途所見的景象嚇出一身冷汗來、結果當局將法王功定性為邪派、並下令通全面取締、從此大法王便流亡海外、而法王功亦在家鄉大地上消聲匿跡。紫荊人似乎未能在那件事之中吸取教訓、竟然使出同一招數來挑動老人家的不安神經、在下已經隱隱的感覺到一股不祥之兆。

 

有傳聞指出、幾年前有位女高幹曾經接觸落選老闆、並提議他向政府提出申領免費公仔箱牌照、湊巧地碰上有人欲尋找一個比講古箱對尋常百性更具影響力的公仔箱作為平台推銷他們的理念、但消息走漏以令到京中老人家甚為惱怒、故此發牌之事從此便束之高閣、然而這個熱山芋終於落在當今督爺手中、於是乎索性來個痛快了斷。但近日反斗派喉舌紛紛指出、今次明顯是有人為了保護兩大家族的利益而排擠外來者。這些似是而非、似非而是的傳聞在城中不脛而走、到底可靠性有幾高就很難確定。

 

落選大老闆公開說今次事件應該與政治無關、但事態發展卻越來越政治化。政府不發牌被指徇私和有特別原因、而尊貴要求公開幕僚會議過程被視為奪權、這情形不是政治鬥法、難道是互相問好乎?優先次序表排行位置是屬於機密文件、今次資料被泄漏、證明密室內有鬼。呢嗱、別低估這類泄密件事的後果呀、京城之所以不斷加強對紫荊城的管控肯家與此有關。究竟這件事對紫荊城造成的負面影響有多大尚有待觀察、但有人話督爺承亂迅速公布今年年尾開始進行「聽改」諮詢工作、是要令對手首尾難以兼顧而在某方面失之交臂。咁你又信唔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