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超難撐

2013/10/23 00:24:06 網誌分類: 時事
23 Oct

HKTV無牌事件經過一周,己睇到政府的後着是甚麼,是一連串沒有溝通的溝通,名堂是行會保密制,真是好失望。

梁振英指拒絕發牌原因為機密,亦因行會保密制而不能透露,我在其他社交媒體指這個做法必然把火燒到行會保密制之上,令行會受到衝擊挑戰,有如自毀尚方寶劍。

另外,梁採取一種拒絕坦誠溝通,把事件看為單純經濟和法律案子去處理,忽略事件的社會層面影響,在審議發牌中完全沒有把藝人和觀眾意願的因素算進去,亦非常失敗,令人質疑CY溝通民情的能力。

事實上,王維基是大企業家,燒了十零億,仲係非常富有。政府是次的行為,傷不了王維基甚麼。但係跟了他的藝人呢?期待的觀眾呢?都覺得受到傷害。如果沒有一個可以明白的說法,市民可是無法接受政府的做法。

就像我這種挺梁挺了很久的Blogger,就算想為梁CY再辯解,也無法給出合理的理由。一味的幫他猜這猜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的文章欠缺理據和說服力啦!郊野公園起屋呀,焚化爐呀,單程證呀,等等等等的議題,我都有理據撐政府。唯獨呢一單搞到用行會保密制來擋,真係投哂降!

再加之呢次事件牽涉到無辜藝人的生計,市民關心,失業的藝人又可以帶隊天天圍政總,爆炸性雖不及反國教(因為無愛港力之類喊陣),但波及面肯定更加廣。如果反國教是火藥炸彈,HKTV事件就是硫酸彈。如果政府唔出力D拆彈,係會把市民僅有的信心侵蝕淨盡。

(拆彈方法很多種,我心裏已想到好幾種。梁振英用行會和司法制度來擋,我認為唔係拆彈,而係把炸彈攬在身上。)

今次一戰,事件無關中港矛盾,連挺梁的愛港力都無法插手,因為名不正言不順,完全係梁振英自己把自己(連同行會)與市民對立起來。從政治上看,除非這是一個佈下的局,最後玩一場順應民情的結局,否則對政府和梁振英自己百害而無一利。對於香港,梁指背後有不可告人之機密,他是在為香港着想,可是作為香港這城市目前的領袖,自毀清譽,更加倍的不符合香港的利益。

再者,逼了幾天,政府總算多吐了幾個準則,大多是HKTV能力最差,或者市場承受力不足之類,但聰明人會權衡輕重,最差又如何,市場承受力不足又如何,到幾年後有電視台倒閉,沒有人會指控政府,今日拒發牌,則萬箭穿心,嚴重打擊政府在市民心中的認受性,這個損失,那些低智能顧問報告有沒有反映出來?所有可能說得出口的拒絕理由,都是可有可無的雞肋理由而已。

我以為梁振英睇住董伯點衰(家長思維,為孩子好,甚麼都偷偷地幫孩子決定,不與孩子討論),有學習能力,可能懂得汲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誰知佢教訓只係汲得一半半。莫非師父點衰,徒弟就點衰?

林鄭近年都為佢仆心仆命,佢形象差,林鄭用自己清譽幫佢頂住,誰知他都不懂得珍惜林鄭幫佢爭取返來的少少認受性。咁林鄭會唸:「我幫你為乜?嘥我工夫。」俾我係林鄭,以後都唔會再願幫你撐場啦!

認受性這個詞呢,英語叫Legitimacy。唔識呢個字在西方政界學界係會俾人笑。CY唔會唔識卦?

我現在確實仍然相信自己當初無挺錯梁,不過這信念已不如當初,現在的想法是,挺梁只係因為唐唐太差,梁振英上比唐唐上好而已。

梁經常指自己經常落區,講民生,民生也不只是居住問題和垃圾問題,有沒有喜歡的電視節目可看,也非常之民生。

司法覆核應該是問下法官咁樣拒發牌係咪合理,遲D一定要聽下法官點判。

香港人現在的希望,應該是等2017快快普選換特首。

唐唐唔得,梁振英竟然浪費自己的聲譽同時間在呢D咁無謂的爭議之上,一樣難撐!機會是別人俾的,架是自己丟的。普選近了,梁振英快點悔改吧!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13/10/28 13:25:46 回覆

{#iconb_225}

彭彭
彭彭 2013/10/26 22:10:00 回覆

網誌維護:今日點擊率上升是因為做例行網誌備份。

 

mattock
mattock 2013/10/25 21:14:35 回覆

indy兄晚安,

一個陰奸的人,一定唔會"語無倫次",唔多出聲的人,最可怕。

"語無倫次"即是幼稚,唯有聽足謀臣,一定唔會抗命北京。

唐唐出身工業家,怎會讓樓價狂升!

梁生靠地產發達,又怎會弄死地產。

樓價狂升,出現很多問題,高通漲,民怨四起。被推倒政權,原因多數是高通漲。

彭彭
彭彭 2013/10/25 20:23:02 回覆

mattock,

如果唐唐真係一個波,讓原班人馬搓圓撳扁,毫無怨言,聽教聽話,那麼你是對的。

但他做政務司長時多次語無倫次,明顯out of control,令人無法相信佢會聽足謀臣的說話。

indy

彭彭
彭彭 2013/10/25 20:20:07 回覆

扇子:

要點唔係選個萬眾期待,而係否定剛復自用的做法。

(靠把口氹傾到選民改變主意,容許你去滾則屬例外,美國人最叻呢套,水門事件後,美國政客都已經知偷偷摸摸係無好結果,所以把口練得更加叻。)

indy

PS先前措辭太重,刪字。我都希望梁特首補到鑊,以後小心D。

彭彭
彭彭 2013/10/25 20:13:36 回覆

冬姐:

Sorry, 我講得興起,借題發揮而已。

indy

mattock
mattock 2013/10/25 17:34:18 回覆

我更加唔信!

叻人唔會做特首,事實擺在眼前!

我撐豬,絕對不是看好豬,而是看好原班人馬!

立 冬
立 冬 2013/10/24 18:11:41 回覆

Indy, 我沒有評論過你的意見啊!我只是講有些人的仇恨心影響了自己的判斷力而已.

彭彭
彭彭 2013/10/24 14:38:32 回覆

冬姐:

也不能因為我素來挺梁,偶然做錯了就當佢做得啱。

今次佢明顯係捨本逐末,輕重不分。

也許佢覺得王維基非對付不可,但佢唔得唔唸全面少少,對付王會有甚麼其他牽連。做特首唔同做老闆,員工可以炒魷,市民係唔炒得的。

用做生意果套來做特首,實死無生。

其實要平息都唔難,你出一招照起所有失業藝人,個浪潮就已可平息一半。

如果做唔到,呢種咁既低智能高風險決策,就避一避啦,唔該!

indy

彭彭
彭彭 2013/10/24 14:34:58 回覆

從報紙消息睇來,愈來愈多官員同電視決策劃清界線,大家只係被行會集體負責同封口制限制住,唔講得嘢,苦過食黃蓮。

呢種古怪制度,係時候檢討下係咪仲Work。正因為受到制度保護,變成開會時發咩傻都得,傻耐咗以為行會裡面傾大家都接受,就等於政策出咗去都一樣大家接受。

梁振英可能已經被行會保密制寵壞咗。佢唔記得咗行會裡面的人,唔係出面佢要面對的同一班人了。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3/10/24 12:36:51 回覆

我最近睇日劇半澤直樹,幾好睇,誠意推介!

上次菲傳媒報導香港特首同意放下一事,有FB友人已肯定梁一定有說過,而我就不肯相信.其實很多人都被自己的一顆仇恨心影響了判斷能力,討厭CY就認為他一定做衰野,我覺得這種心態要糾正一下!

彭彭
彭彭 2013/10/23 17:39:54 回覆

某友人私密回應:你都唔睇電視,介理咁多做咩?

答:我關心香港人的文化工業競爭力,今日唔睇,唔代表我唔想香港將來再出一些非睇不可的佳作。

我曾一度以為自己唔再追劇。

但當韓國大長今一出,或者太太叫我一齊煲木村劇,我都追埋一份。

同時,我亦好懷念細個時睇過的金庸和鄭少秋的武俠劇,亦喜歡周星馳,我對這些輝煌過去的消失,有一種執着。

加埋最近多讀了很多文化工業理論,更加覺得這些消失本是一種冤枉,香港的文化工業不應如此。

mattock
mattock 2013/10/23 05:04:29 回覆

HKTV事件,小弟初初認為梁生好好人,及早為王生止血。

其實有什麼咁重要,需要"保密"!

mattock
mattock 2013/10/23 04:57:40 回覆

indy兄早晨,小弟初初看您的blog,覺得您的分析很有理性,值得讚許。後來您的挺梁,小弟唔多認同,小弟主要是看他的面相,直覺很差。中國的玄學直奇妙,事實上,他的表現比我想象中更差。

小弟挺唐,當然面相甚佳,不會是精叻的人,更重要是有原班有實力有經驗的左右手(可惜中央唔會喜歡)。

梁先生最失敗是國教,其實影響最深遠還是樓價狂升。香港住屋的問題,其實比大英帝統治時期改善很多,只不過當時的相金平,要求唔高,政府唔會把住屋問題擴張。

訓棺材房,全民搵地,其實效果是引一班低資產人仕入甕,承接極高的樓價。加上居二免補地價,居二迅速炒上三百多萬。

市場永遠是一班炒家淘金,政府要控制樓價其實很簡單。出"辣招",政府就是選擇最適當的時機,認為‧‧‧‧‧。

主席讚梁生,x中求變,改善民生。事實是亂中慘變,物價狂升,港人苦不堪言。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