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港府作繭自綁自作孽

2013/10/23 05:11:46 網誌分類: 政治
23 Oct

 

HELLO 早辰 - 田北辰
港府作繭自綁自作孽
2013年10月23日

免費電視牌照風波演變為社會運動,未見有平息之契機,政府作繭自綁陷自己於「兩個兩難」,行會拍板不能收回,目前不可向香港電視網絡發牌;幾萬市民上街為 香港電視網絡不值,政府無法回應民意。另一兩難是,政府以「行會保密」作擋箭牌拒絕解釋,斷不可自打嘴巴出面解釋,但如此欠缺透明度的處理手法,難以取信 於民。
電視網絡發牌的決定只有「Yes or No」,沒有中間落墨的地方,加上政府自製「啞子吃黃連」不能解釋,政治形勢惡劣不下於國民教育風波。政府將自己陷於沒有轉圜的境地,自絕於建制派的支持,就連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也提出「政府不能漠視民意,有需要再向公眾解釋。」
港府今天面對的困局,是自製的炸彈,政府聲稱審批期間已考慮民意反彈,但事實證明是低估形勢、錯誤判斷,全無準備是一錯,十多位社會精英用這麼長時間商討 都拿不出一個稍為像樣的說法;另一錯,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由第一天以行會保密為原則「零解釋」,完全錯誤理解或有意曲解,甚至是濫用所謂 「保密原則」,令本來對發牌無強烈意見的人亦難以接受,認為政府處事不公。
再者,第一天就這樣自劃底線更是下下下之策,之後6天6發新聞稿,每次「擠牙膏」提供資料,換言之,是不斷打破自訂的底線,更壞的影響是提出任何理據,都 予人砌詞狡辯的觀感。特首梁振英於事隔一周開腔解釋,早預料發牌會「順得哥情失嫂意」就更難以服眾,市民正正想知道,為何結果不是「順嫂情失哥意」?
至於事件涉及中央干預的說法,就更難以令人置信。魔童王維基4年前也是魔童,倘若北京要干預,早於4年前已阻止港府邀請王維基申請電視牌。再者,有說中央 擔心王維基的新聞台批評中央政府,港府就更不應該發牌給有線、Now,有線訪問維權人士李旺陽,Now記者內地採訪受襲……兩家都具批判的新聞機構,相比 於王維基一直辦的「寬頻電視」新聞,實在是相當溫和。中央干預之說,難站得住腳,發電視牌是港人的事,只應由港人處理。

回應 (8)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3/10/26 14:20:22 回覆

bb3兄午安,謝謝到訪。

豬會不會勝狼,就還未考驗過,起碼豬的面相靚很多,唔會令香港頭頭碰著黑。

我覺得起初放任樓價狂升,更慘是政策又創造低價狂升,對民生影響更大,民怒四起。

小弟住的大廈,曾朝代五年前加過一次,之後沒有再加。狼上場不足一年,加二次。樓價升,相金狂升,物價狂漲,請問誰之過!

還有,香港唔死都幾難!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5TNXGRIMVD64712&id=428257

 

想起都心寒↓

2013/10/26 04:52:01 回覆

現在挺梁的應知狼的能力比豬差,狼的故事是香港人的一大教訓,香港人快醒來吧!

mattock
mattock 2013/10/25 06:34:58 回覆

 

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康民(圖)昨在報章撰文,指政府今次「發牌運作不透明,公開表述未能說服公眾」,令謠言滿天飛,並暗批有份決策的行會成員,「在見傳 媒時卻吞吞吐吐,欲語還止,似有難言之隱」。他形容,發牌風波衝擊政府管治,不諱言政府完全處於下風,「兩家獲得牌照的電視台也噤若寒蟬,並沒有一個人站 出來表達支持政府決策的正確」,令政府陷於窘境。吳又認為,市民上周日遊行屬「一次少有政客煽動的群情表達」,而資本主義的遊戲規則是優勝劣敗、適者生 存,他個人建議政府在兩個新發牌電視台開播一年後,檢討是否再發牌,直言「現在亡羊補牢,也未為晚」。


陳太斥特首以行會作擋箭牌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昨亦回應事件,批評特首梁振英以行會作「擋箭牌」,拒絕解釋香港電視不獲發牌的原因,「本人事實上一方面感到相當痛心,亦都好氣憤,一 套行之有效嘅制度,一向主張保持高透明度,向市民問責負責嘅政府,今時今日作呢個咁嘅決定呢?」她又認為,若政策是錯,特首應有勇氣交代及解釋,強調事件 已對政府管治威信帶來很大衝擊,行會應重新檢討是否發牌。
至於集團旗下奇妙電視原則上獲發免費電視牌照,九倉主席吳光正昨出席一個教育活動時拒絕回應發牌風波,但被追問政府發牌決定,會否讓學生覺得「機會並非留 給有努力的人」,他指需留待教育專家回答。至於司法覆核會否影響奇妙電視推展業務,吳光正笑稱:「好彩呢樣嘢係(有線寬頻主席)吳天海嗰瓣(範疇)」。

mattock
mattock 2013/10/24 06:47:17 回覆

金龍兄早晨,今次事件,應非政治性,決定應由狼鷹。

今次的事件,更顯明狼鷹的能力,民望又可以大大插水!

{#imalklkges.jpg}

mattock
mattock 2013/10/24 06:42:38 回覆

萬大英雄早晨,相由心生,中央思賜,港人遭殃!

2013/10/24 06:29:54 回覆

既是香港的事務,真不明白大陸還要插手!

                           {#200909180258239963.gif}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3/10/24 01:45:49 回覆

梁先生唯恐天下不亂。

mattock
mattock 2013/10/23 05:18:53 回覆

 

風吹草動 - 李慧玲
狼、魔過招
2013年10月23日

一隻狼,一個魔,兩個記者會,高下立見,梁振英輸了九條街。梁振英記者會內容空泛,聽得人想瞓,完全無助救火,遠不及有魔童之稱的王維基準備充足,針對性 逐點反駁政府近日在友好報章的放料攻擊。單單拋出在三個申請機構中,香港電視一直在廣管局(現在的通訊局)顧問報告評分從未包尾,特區政府在這場輿論戰就 肯定輸晒。
但無論梁振英抑或王維基,昨日的記者會恐怕都不是面對香港人,北京才是他倆主要傳情對象。
梁振英在訪京之前幾小時見記者,首次站在咪高峰前解釋政府發牌決定,當然是要向北京交差:阿爺,我有做嘢!至於解畫質素如何,超越他的能力範圍,已經顧不得那麼多。
同樣,王維基昨日的記者會,拿捏準確,句句衝著梁振英政府,大概希望留一線生機,爭取北京回心轉意。他昨日公開呼籲留守政府總部門口的員工回家休息,既體貼員工,也最能向北京示好:瞧,我絕不搞政治!誰都知道阿爺最怕群眾運動。
但不知王維基知不知道,如果政府總部門口的火燄熄滅,他爭取牌照的機會更加渺茫。堅持,才是最大武器。
可能好多人都想事實一如王維基所說,整件事是梁振英施政失誤,判斷失準而已,與北京無關。如果這樣,問題相對容易解決。但這個立論最虛弱之處,是免費電視發牌受阻始自曾蔭權末年,否則按煲呔原意,王維基早已在政府換屆前成功開台。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