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味的快手汤羹【海鲜味噌汤】

2013/10/23 08:19:26 網誌分類: 飲食
23 Oct

营养美味的快手汤羹【海鲜味噌汤】



汤羹是很多人家餐桌上永恒不变的主题,我家也不例外。我偶尔会煲一些老火靓汤,但更多的时候是煮这种营养美味的快手汤羹。尤其像现在这样的炎炎夏日,想吃汤又不想花太多时间,这样的快手汤再适合不过了!

快手汤要好喝,汤底很重要,我家常用的汤底就是味噌。香浓鲜美的味噌煮开后,加入自己喜欢的菜和肉类,一锅好汤很快就煮好了!儿子喜欢吃蛤类,所以这次用花蛤来煮味噌汤,海鲜和味噌相得益彰,鲜美无比!即使不是花很多时间煮的老火靓汤,但也绝对是一碗深受家人喜欢的好汤!

我用的这种白味噌超市有售,味道不会很咸,适合我家的口味。说起来味噌是一种很久远的文化,有很多种类,现在我也只是浅尝辄止,有机会的话要好好讲究一番,尝试不同品种味噌的不同煮法!



【海鲜味噌汤】

营养美味的快手汤羹【海鲜味噌汤】

1.材料:花蛤,豆腐,大葱,味噌。
2.花蛤用加盐和油的水浸泡几个小时,让花蛤吐尽沙子和泥土。(如果没
有时间浸泡,可以用焯水后冲洗的方法去除沙子,但鲜味会打折扣)
3.豆腐切块。



4.锅内加水煮开后,加入几勺味噌煮化。
5.6.加入豆腐小火煮15分钟左右至豆腐入味。

营养美味的快手汤羹【海鲜味噌汤】

7.倒入洗净的花蛤和大葱,大火煮至花蛤张开即可。(花蛤入锅后不要煮
太久,保持鲜嫩口感。)
8.出锅前根据口味调入盐。(味噌本身有味道,不是吃的太咸,可以不用
另外加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