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人自訴:我的孩子是自閉症

2013/10/23 19:47:33 網誌分類: 傳統文化
23 Oct

 

女強人自訴:我的孩子是自閉症

作者:清心
我瞧不起丈夫,不尊重公婆,結果大學畢業的我輸給了一個三陪女
媽媽得了癌症,她還在疑問,我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會得癌症?
我要做女強人,結果,我的孩子是自閉症!
     
主持人:牡丹江電視台 占波
主持人:這位老師來自四川,可以說是女強人中的女強人。她是國際註冊會計師,獲得了國際上的碩士學位。
很多人非常羨慕,我們先來了解國際註冊會計師是怎樣的概念。
徐玉潔:國際註冊會計師就是會計領域最高的職業資格,比如說你公司要到海外上市,那你所出示的所有的財務報告、報表都需要有國際註冊會計師這樣資格的人簽字,才能得到承認。
 
主持人:需要她的簽字才能得到國際上的承認,可以說手中握著很大的權利,這麼好的榮譽,長相又非常美好,而且也是有名有利,那麼她到底說什麼呢?我們說她違反了女子的天性。女子的天性應該是什麼呢?應該是柔順的、謙卑的、感恩的、還有旺夫、旺家、旺子。但是一個人、一個女子獲得再大的榮譽,再有錢有名有利,你只要違反了人性,違反了女子的天性,違反了自然規律,就會有災禍。首先,我們還是從災難的根源開始問起。
您小時候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子?
不由自主,我繼承了媽媽的性格
徐玉潔:我從小長在一個很普通的家庭,我的母親大概是13歲就承擔起了全家的重擔,她奉養自己的老母親,把7個弟弟妹妹全部從農村拉扯大,然後供他們讀書,一直到他們成家,完了之後我母親自己成家,生了我們姐妹三個,我是最小的一個,我母親從小展現給我的就是一種強勢,她非常的堅強、強悍,因為她要承擔起這個家的重擔,她不強悍不行。那我們家就有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長期是陰盛陽衰,我們家裡就我爸爸一個男的,勢單力薄,家裡的大事小情都是媽媽說了算,所以我的媽媽表演給我看的就是對我的父親不太尊重,我作為孩子也就學到了母親那樣子對父親、對男子都不太尊重,我打心眼裡看不上他們,因為第一任老師就是這麼教育我
的。
主持人:教育您瞧不起男性。
徐玉潔:對,我覺得家裡家外只要有女人就可以了,男的那都是陪襯。
主持人:正好是違反的,您從小受教育就是男人是地,女人是天,而不是男人是天,女人是地。
徐玉潔:對,完全沒有這個概念,就覺得這個世界上“婦女能頂半邊天嘛”,我看大半個天都行,因為基本上都是媽媽說了算。
主持人:媽媽在家裡什麼都說了算,什麼都做主,那麼您就學到了這種強勢。
徐玉潔:其實從心裡來說我不欣賞、也不喜歡這種強勢。
但我還是不由自主的把她所有這些強勢,看不起男人這種觀念全部繼承了,這讓我以後的生活苦不堪言。
 
媽媽的疑問:我這麼好一個人,為什麼會得癌症?
主持人:那麼我們再來問一問這個媽媽,媽媽幾十年當中肯定是嚴重違反我們女子的天性的,現在來看她有一個什麼樣的結果呢?
徐玉潔:媽媽可以說是爭強好勝了一輩子,在08年的時候,突然有一天接到電話,說:“你趕緊回來,媽媽生病了。”突然就查出來乳腺癌,等我趕回家的時候,我媽媽已經從手術室裡面推出來了,她從麻醉中清醒過來的時候,眼淚汪汪地望著我說:“我這麼好一個人,我這一輩子為這個家庭,為我的兄弟姐妹承擔了這麼大的責任,教養你們姊妹成長,你們現在都這麼有出息,我怎麼會得癌症呢?我這麼好一個人,我怎麼會遭到這樣的惡報呢?”我看著媽媽這麼痛苦地
望著我,提出這樣的問題,我自己是沒有辦法回答她的,因為那個時候我也不懂得傳統文化。
主持人:我們聽到這個媽媽說的話,我們並不感覺到陌生,現在很多人也經常會說這樣的話:我這麼好一個人,我怎麼會遇到這樣的壞事?
我這麼好一個人,我怎麼會得病?
他怎麼不得病?我們現在問,您知道好的概念、好的標準是什麼嗎?我們傳統文化已經斷代100多年了,好幾代人沒有學習過傳統文化,不知道善惡的標準,不知道什麼是好,善惡是非美醜全部混淆,那麼什麼是好呢?好人是什麼呢?好人還是我們的天性,這個天性落實到我們的生活當中怎麼去做到呢?就是《弟子規》。 《弟子規》113件事,就是我們評判好人、壞人的標準。
我們今天晚上回到家裡不妨也對照對照,每一件事和《弟子規》來對照,看一看,我們自己就有一個判斷,我們自己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這位媽媽也是沒有學過傳統文化,不知道什麼是好壞,認為自己是好人。任勞不任怨,是很多女性存在的問題,所有的工作都做了,但是每天都在抱怨,每天都在痛恨,而且還在咒罵,這種怨恨它的反作用力是什麼呢?反作用到自己的身上就是身體的疾病,你的每一個細胞都是扭曲的,從量變到質變,怎麼不會得病呢?
癌症就是這麼得的,我們就繼續往下聽。
徐玉潔:我媽媽這個災難到這裡還沒有結束,又過了不到大半年的時間,媽媽又生病了,這一次我們就高度懷疑是癌症轉移了。
到醫院去檢查發現她腰椎裡面的骨髓大量流失,必須要在骨頭里面打進去骨髓泥,一種化學的製劑,否則的話她的腰部就會坍塌,她這個人就會癱瘓。
主持人:往腰里面打髓泥。
徐玉潔:對,往腰里面注射髓泥,叫骨髓泥,是化學藥品,非常痛苦的手術,做完手術以後也不能翻身,不僅如此,40天之內連續發現她兩節下面的腰椎都有問題,剛下了手術台,還沒長好,第二節腰椎又不行了,所以媽媽在兩年之內就做了三次很大的手術。在這個過程當中,她老人家是吃盡了苦頭,我今天坐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雖然在說我媽媽有很多不好的方面,她有很多不好的習性,但是我絲毫沒有責備她的意思,我是覺得我今天能有這個機會在這裡替媽媽懺悔,替天下所有沒有學過傳統文化的母親懺悔,我覺得她們也是因為沒有受到傳統文化的教育,所以她們才會稀里糊塗過了很多年,然後她們遭到了一個很痛苦的人生結果,還不知道原因是什麼。當我學習了傳統文化以後,我一點點把《弟子規》的內容講給媽媽聽,媽媽越聽越啞口無言。開始她還很抵觸,不能接受,她說:“那怎麼可能,你說的那些道理是有道理的,不過做不到,很難。”我就一點點的解釋給她聽,我說:“
如果您做到了任勞任怨,您看一下是什麼樣的結果。”
 
丈夫為什麼不愛我,而去愛一個三陪女
主持人:媽媽現在也在這位老師的感化和熏陶之下,逐漸來學習傳統文化,我們再來重新問一下這位徐玉潔老師,她從小受到這樣的教育,在自己媽媽耳濡目染的教育之下,是一個非常強勢的性格,也是想要當天,想把男人當地,那麼她走進婚姻當中,會怎麼跟丈夫相處呢?
會怎麼做兒媳呢?
徐玉潔:我大學畢業以後很快就結婚了,帶著我從媽媽那裡學來的這些習性,我覺得我是不喜歡媽媽那樣子,但是其實我還是用另外一種方式把媽媽的這種習性延續了下去,我是輕視,我是看不起。
我嫁到這家人之後,公公婆婆和我的父母完全是不同的人,為人非常和氣,不像我媽媽那麼強勢,我就覺得我很幸運,一下子就嫁到了一個好人家裡。
主持人:公公婆婆對您是特別疼愛。
徐玉潔:對,我公公婆婆對我就像親女兒一樣,我的婆婆非常用心的照顧我,因為我的胃不好,不能吃麵條,我的婆婆會在每一天的頭一天晚上多做出一
份米飯,然後第二天中午大家下班回去以後,因為時間很緊張,我的婆婆就會專門炒一個菜,就為我一個人吃米飯,其他的人就吃麵條,因為吃麵條很快。
主持人:婆婆專門伺候您一個人。
徐玉潔:對。
主持人:伺候多少年?
徐玉潔:伺候了我三年。
主持人:三年。
徐玉潔:對。
主持人:我們很多女性非常羨慕,說找了一個好婆婆,我要是有一個這樣的婆婆多好呀,每天給我做飯、洗衣服地伺候我。我們不知道呀,這是德不配位,您有什麼資格,您有什麼德行,您有什麼貢獻能夠讓一個老人,讓一個年長的人伺候您呢?
我們再來了解公公對她是什麼樣的?
徐玉潔:公公對我也是非常好,我們當時結婚,公公就領著工人乾了三個月做結婚的家具,做完家具以後,過節了趕緊把家具搬到房間裡面去,他對我說:“
你來指揮一下。”我說:“不行,我已經跟同學約好了,我要去旅遊。”
主持人:根本不在乎老人的感受。
徐玉潔:根本不在乎,我覺得這個事情你們乾了就可以了,我覺得跟我沒什麼關係,我沒有責任做這些事情。
主持人:自己要出去玩呀,要出去享受呀,老人在家有多辛苦,根本考慮不到,那麼公公婆婆對您這麼好,您對他們的回報是什麼呢?
徐玉潔:我覺得我到他們家裡是一個很大的恩惠,我覺得我整個就是仙女下凡,我覺得我太有福氣了,你們家裡就挺有福氣地找到我這樣的女孩子。
主持人:就是他們對您的這種關愛和照顧是理所應當的。
徐玉潔:對。
主持人:從小養成了這種傲慢的習氣,認為什麼呢?我是女子嘛,在任何一個家庭,我都應該是天,你們伺候我是很正常的。我們看公公婆婆這麼大年齡的長輩來伺候她,她還覺得是理所當然的,這肯定是德不配位,她的德行跟她的索取,她所要的不成比例,德不配位怎麼樣呀,
必有災殃,那麼很快她這個災殃也來了。
徐玉潔:對,我自己一點兒意識也沒有,我還特別得意,我覺得我太幸福了,我的生活太容易了,不管什麼事情總是有爸爸媽媽或者我的先生幫我搞定了,不需要我操任何的心,就在這樣輕飄飄的日子過了三年,我一點兒沒意識到我是缺德了。這個時候我發現我的丈夫愛上了別人。知道這個事情以後我真是非常非常吃驚,我很奇怪,我想不通,我說:“我這麼好的女孩子你不要,你還去找別人,你說你找一個稍微好一點兒的女孩子,你讓我臉面上還過得去。”我當時是這麼想的,他當時愛上的女孩子是三陪小姐,我覺得這對我的自尊心是一個很大的傷害,我心想,你怎麼會為了一個三陪小姐跟我離婚呢?這個問題真的是折磨了我十幾年,雖然後來我們很快就選擇了離婚,離婚以後十多年我也沒有原諒他,我就覺得這簡直是對我人格的一種污辱,簡直是對
我十幾年所受的高等教育的挑戰,我一個堂堂的大學生我還乾不過你一個三陪小姐了。
主持人:現實跟你想像的根本是合不到一起去。
徐玉潔:對。
主持人:很快離婚了,離婚之後也是十多年不能原諒自己的第一任丈夫,理解不了,不知道自己在哪裡錯了。哪裡錯了呢?我們還說德不配位,不會做女子,不會做媳婦,不會做太太,不會做兒媳婦,這個家庭怎麼能要您呢?你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去付出,不知道去關愛身邊的、家庭當中的每一個人,只是向他們索取愛,那麼別人就會自然的拋棄你。我們說假如這個老母雞天天吃東西、吃食物,不下蛋的話會怎麼樣呀?自然會被人們拋棄。
這位老師也是,每天都在索取,​​從來不懂得付出,那麼帶著這種怨恨,也帶著這種心境我們來了解一下她離婚了之後是怎麼樣生活的?
我要做強人,我不能輸給丈夫!
徐玉潔:離婚以後我自己總結:我過去可能是太好逸惡勞,太依靠別人,沒有自強不息,我覺得我應該要努力去奮鬥!在這個時候我碰上了我第二任丈​​夫,我的第二任丈夫是一位海歸,他從國外留學回到中國工作,當時他是在做國際的合作項目,那我就跟他有機會到了世界上很多國家,開了也就是所謂的眼界,然後我一下子就覺得我不行,我這個井底之蛙,跟國際的差距太大了,因為我的先生往來的那些朋友都是講英文的、高
學歷的、高層次的人士,我就感到自卑,我不行。
主持人:突然感覺這個生活跟你的價值觀不相同了。
徐玉潔:對。
主持人:我一直想做女強人,我一直想做天,可怎麼突然變成地了呢?讓丈夫成天了呢?
這在您的世界當中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不行,不能讓丈夫比我強,我要更強,那怎麼樣了呢?
徐玉潔:對,我就想這個差距太大了,這個國際必須要接軌,我必須要採取措施。最好的一個辦法就是讀書,所以我就選擇了攻讀碩士,我想國內的文憑還不行,含金量不夠,我就選擇了澳大利亞的一所大學,直接去他們那兒上的大學,拿一個國際的文憑在讀書的過程當中,得到了這樣一個通知:你們可以考國際註冊會計師。好,我說這個是一箭雙雕的事情,為了縮短國際上的差距,跟國際接軌,最主要的是不能在家庭裡面再輸給我的老公,我要讓他看到我對這個家庭的貢獻也是跟
他一樣大的,至少在金錢,在能力,在財務各個方面我都不會輸給他。
主持人:不知不覺地在重複著媽媽的那一幕,重複著媽媽和爸爸的那個家庭,我堅決不能輸給我自己的丈夫,我要出去做公雞,不甘心情願在家做母雞,丈夫回來在家做母雞孵蛋,我要出去打鳴。那麼這個就是嚴重地違反自然規律,母雞怎麼能天天早晨出去打鳴呢?
我們來看一看她是怎麼做的?
 
懷孕時也不停下競爭的步伐
徐玉潔:在我求學期間,我突然就發現我懷孕了。這個時候,所有的人,老師同學朋友都勸我說,你應該停下來了,不要再讀書了,生完孩子也可以再讀的。我說這個怎麼行呢?
這真是開玩笑的事情,錯過了這個機會,我自己事業發展的機會就要往後錯了。
主持人:懷孕了絲毫不能停止自己競爭的步伐。
徐玉潔:對,不能停下來。
主持人:要去爭?
徐玉潔:要去爭。
主持人:懷孕的時候也要去學習。
徐玉潔:懷孕的時候,隨著孩子長大,肚子慢慢地就大了,大了以後我就根本坐不住了,我就把那個書摞在桌子上面,高高的,然後把要看的書放在上面,還那麼看書,至於熬夜、上網、查資料、寫作業,跟老師網上討論什麼的,是家常便飯的事情,我根本沒有意識到我是一個即將要做母親的人,我根本不關心肚子裡面這個孩子。那我心裡面想的就是怎麼樣更高、更快、更強地拿到這個文憑,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很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這麼一個女子,我整天腦子裡想的就是這個。我就是在這樣的奮力拼搏的過程當中,我自己還常常被自己感動得流淚,我一點兒都沒意識到有很大的危險在我的後面。我不知道啊,人家說,無知者無畏,我就是那個無知者。
古人說了,懷孕的時候我們應該是……
主持人:懷孕的時候,我們應當是:眼不看惡色,口不出惡語,耳不聽淫聲。我們每天都要為孩子創造這種溫馨和諧的環境,那麼這位老師在懷孕的時候怎麼樣呢?更高、更快、更強,競爭。她每天給孩子注入的都是這種扭曲人性的東西,我要最強,我要讀書,我要學習,我要熬夜,根本就沒有像我們古人懷孕的時候給孩子一個溫馨的舒適的環境。在這種狀態中,孩子出世了,出世之後也絲毫沒有打動這位女強人冰冷的心,還是去做女強人,還去職場上競爭,還要去做金領。那怎麼樣呢?
突然有一天接到了老師給她打來的電話。
天啊,我的孩子是自閉症
徐玉潔:那個時候孩子還不到兩歲,有一天突然就接到一個電話。老師說,您把孩子帶去醫院裡面檢查一下,我們老師管不了他,你的孩子又不聽招呼,班裡小朋友搞活動了他也不參加,我們本來人手少,我們還專門派一個老師去照顧您的孩子,您這孩子到底是什麼問題,您帶到醫院去看一下。好,我接到這個電話之後不敢怠慢,馬上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查,真的是晴天霹靂。
大夫告訴我說,“你的孩子得了自閉症。”
我上網查,真的是欲哭無淚,他是精神的殘疾,他的肢體看起來都是完好無損的,但是他的殘疾是在大腦裡面,而且是終生不癒的!
我覺得我的人生就在那一刻發生了轉變,我幾乎來不及哭,沒有時間。
我得到專家的建議,“你得趕緊抓緊時間,2到6歲是自閉症孩子最近的康復時期。”
當時我就開著車滿城亂跑,我就想去找一個合適孩子的這麼一個教育機構,來幫助我的孩子走出這個自閉。
主持人:這樣一個女強人,這樣一個更高、更快、更強的金領女性,生出來的孩子是自閉症。
我們來了解一下,自閉症有什麼特點?
徐玉潔:自閉症的人有三個典型的特點​​:一個就是社會交往的障礙。就是說這些人,他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他不關心周圍發生的什麼事情,別人是怎麼想的,即便是自己的親生父母,天天照顧他,和他朝夕相處的父母,他們心裡面,他們的心情,他們的感想是什麼,他也不關心,這是他們最要命的一個特點。
第二個特點是很多自閉症的孩子他有語言障礙,我的兒子後來都到四歲了才開始說話,很多孩子就是終身沒有語言的。
第三個特點就是這些人士有一個​​很刻板的行為,看起來覺得很怪異,他們的行為讓人不能接受。
主持人:我們再來問一下,現在全世界,包括我們全國,有多少這樣自閉症的患者?
徐玉潔:全世界有2130萬自閉症的孩子和成年人,中國沒有辦法統計出來非常準確的數據,是在60到180萬這麼一個比較龐大的人群,就是有180萬個家​​庭在承受這種痛苦

主持人:就是說在我們全國正在有180萬的家庭承受著自閉症帶給​​他們的苦惱。
徐玉潔:是的。
主持人:下面我們繼續來問,自閉症有藥物可以治療嗎?
徐玉潔:這是最麻煩的一件事情,因為這個自閉症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們現在全世界最頂級的科學家,最頂級的醫生,他們都在全力的研究也沒有找到原因,不知道這個病是怎麼來的。所以,在不知道什麼原因的情況下,是不知道怎麼用藥的。如果你是感冒,我給你打一針青黴素你就好了,對不對?這個自閉症就是沒有藥,唯一的辦法就是用行為乾預。
就是說這些孩子你要用適當的一些很特殊的教育方式去干預他的行為,干預他的生活,那麼他的生活才會逐漸地,慢慢地向我們正常人類的生活靠近一點。
主持人:我們接下來繼續來問,自閉症患者他屬於是精神殘疾,是殘疾人,是離不開人的,假如說,您和您的丈夫將來老了,離開了人世,那麼這個孩子
還在我們人世間活著,他怎麼辦?
徐玉潔:我跟大家說,我真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我們國家現在的社會福利,各方面的保障還不是很健全,現在全靠家長,各自為政吧。盡量的多掙錢,少花錢,將來為自己的孩子,在我們百年之後對他們的生活有一個保障。但是這不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樣的孩子,你就是給了他100萬,1000萬,他自己不會管理,他的生活是沒有品質的。到時候誰來像父母一樣,真心實意地去幫助他們呢?我們又都是獨生子女,這可怎麼辦呢?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學習了傳統文化,我找到了自己的問題
主持人:這麼一位媽媽呀,這位徐玉杰老師,萬萬沒有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學習獲得的這個學位,現在絲毫用不上了,為了她的兒子,她現在也辭掉了工作,專心在家裡照顧她的兒子,而且她在國際上,包括國內很多的地方治療自閉症,很多先進的設備,先進的方法都沒有把自己的孩子治療好,進步非常緩慢。當這位徐玉杰老師看不到希望的時候,有一天突然之間是從國外的一個朋友那裡,得到了一本《弟子規》的書,看到了這本《弟子規》的書啊,她一下子就找到了這個根源。我們說,我們不怕我們人生有任何的災難,就是怕不知道災難的根源,假如我們找到了災難的根源之後,我們把這個根源去除掉,那麼我們的問題也會迎刃而解的。
我們接下來聽一聽徐玉杰老師接觸到傳統文化之後,他們的改變。
徐玉潔:我接觸到傳統文化的第一部著作真的就是《弟子規》,當我從網上把這《弟子規》下載了以後,認真地讀誦完了以後,其中有一句話對我的衝擊非常強烈,可以說是震撼。就是這一句:“不力行,但學文,長浮華,成何人。”這句話我一下子就讀明白了,它是什麼意思,說的就是我這樣沒有德行的人,你學了一身的本領,但是你那個本領是沒有用的,最後等著你的是一個災難,你自己在完全渾然不知的狀況下,就步入了一個災難人生。看了這句話以後,我就想起了一個比喻,我們每一個年輕人,我們都是自強不息的,我們都是孜孜不倦的,我們在求學,我們都想把自己培育成一棵參天大樹,可是一不留神我們就把這棵參天大樹種到了懸崖邊上,這棵樹越大,這棵參天大樹越茁壯,我們摔到懸崖下面去的這個概率就越大,我自己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的例子,我這個樹長得很大,我摔到底下去了,我的這個經歷很慘痛,我得到了這樣子一個孩子。
我這個大樹應該是種在大地上的。
主持人:沒有想到啊,她學習了傳統文化,她也找到了根源,她知道了是自己錯了,為什麼自己錯了呢?在她懷孕的時候,她每天就給孩子種下了這樣的種子,違反人性的種子,那麼她是更高、更快、更強,孩子是更弱、更低、更慢。現在她知道了,孩子是她的老師,要想讓孩子變好,她必須得轉變好。
母子同心,父子同性。
徐玉潔:是這樣的,學完《弟子規》以後,我就感覺到,所有的問題,所有的癥結根源都在我這裡,我一下子醒悟到,我這40多年算是白過了,我過去學的那些所有的知識沒有別的用處,就是長了​​一身的浮華,而且不僅沒有幫助我,那些知識,那些高學歷,高文憑一點沒有幫到我,反而貽害了子孫,害了我的孩子。當我認真地審視中國的傳統文化以後,我就發現必須從我自己改過做起。那我就真地是一點一點地開始力行《弟子規》,首先把我這個急躁的脾氣給改掉,我很著急,我就是更高、更快、更強,我不能容忍更慢、更低、更弱,這是我的第一個轉變。
第二個我變得有耐心,我過去是非常傲慢,看不上腦子慢,動作慢的人,我恨不得罵人家豬頭,我就是這麼一個德行的人。
主持人:特別傲慢。
徐玉潔:對。
主持人:那現在呢?
徐玉潔:這個我也改掉了,我就知道我不能更高、更快、更強,而且我不能沒有耐心,我要用巨大的耐心來幫助這個孩子從自閉中走出來。
主持人:那麼我們現在來了解一下,她的兒子在自閉症的時候有哪些的狀態?
徐玉潔:我的兒子上面這幾個特點都有。當時我要想教會他一個吃飯、掛毛巾或者是洗臉這麼一個動作,我們都是以年為單位的。這些技能大家覺得需要學嗎?說出來大家都覺得太不可思議,太可笑了,這個是一看就會的。不是的,自閉症的孩子就是需要教的,而且我是用年為單位,我花了幾年的時間才教會他做這些動作。
那大家可以想像,如果他要學習其他的技能、知識,那我得花多少的時間和精力,所以,這個就是一個很大的磨練我的耐性的這麼一個機會。
主持人:就這樣一個掛毛巾的時間,教了多長時間?
徐玉潔:四年。
主持人:教了四年。
徐玉潔:別的孩子可能兩下就能學會了,但是她的兒子,僅僅是一個掛毛巾教了四年。
那這個喝湯、吃飯,教了多長時間?
徐玉潔:這個從他會吃飯開始到現在也沒改過來。
主持人:也沒有改過來?
徐玉潔:對。
主持人:現在她在家做專職母親,所獲得的文憑、高學歷,還有金錢全都用不上了。那麼自從她在5月份的時候參加了我們的論壇,不斷地上台來懺悔,而且還學習傳統文化,母子二人同時學習,每天都在學習,每天都在落實。
她也在發現她的兒子正在一點一點地變化,讓他們夫妻二人感到非常的驚喜,現在他們越來越有信心了,他們看到了希望。
希望,孩子在恢復正常
徐玉潔:對,我的兒子他有一個很致命的刻板動作,就是老是喜歡把這個手,就是這​​樣子在眼前晃,他就是玩兒手,然後來回地跑。就為他這個動作,可以說我是想盡了一切辦法,我教他游泳,我教他彈鋼琴,吹葫蘆絲,打乒乓球,所有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讓他把這個動作給改掉但是,我失敗了,我發現根本改不掉,他相當地頑固。然後,就是在今年的5月份,我去參加了撫順的論壇以後,回來我突然發現,哎呀,怎麼他這個動作沒有了呢?
我較勁較了這麼多年的動作,怎麼就在一兩個星期之間就消失了呢?
大家聽起來覺得不可思議,其實我覺得是因為做媽媽的我改變了,沒有再給他施加壓力了,我沒有再在這個問題上給他較勁兒,你一定要改掉,我把這個心給放下
了,所以孩子他沒有壓力,其實他這個動作是他心裡面非常緊張的時候的一種外顯。
主持人:您的心柔和了,他也柔和了,他也放鬆了。那麼這一位女強人,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天,她學習傳統文化之後,知道她自己錯了,她現在開始恭敬自己的丈夫,每天給丈夫鞠躬,那麼她的孩子看到他的媽媽這樣對
自己的爸爸,孩子也有了變化。
徐玉潔:我以前對我的先生是不太恭敬的,特別是孩子有病了以後,我每天面對著一個患重病的一個孩子,我的內心是很焦灼的,所以我對我的先生是沒有什麼好臉色,對我的先生經常是呼來喚去的,而且如果他做得不好的話,我還要痛斥他。那麼學完傳統文化以後,我就知道我在婦德方面實在是做得太差了,我不僅虧了長幼有序,夫婦有別,所有的人倫我都違反了,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所以,我對我的先生就升起了恭敬心,所以他每天回來我跟他鞠躬,我向他問好。他走的時候,我在門口給他鞠躬,送他出門。孩子在這個過程當中,他也看到了。
有一天,他爸爸進門的時候,這個孩子很快就跑到門口了,他拿著拖鞋給他爸爸換上,然後給他爸爸鞠躬,說:“爸爸,你回來了,你辛苦了!”
我們感到非常的欣喜。
我等了八年,孩子最難攻克的心靈閥門打開了
主持人:孩子的變化讓這一對夫妻,讓爸爸媽媽感到非常的欣慰。前幾天她也是做一場論壇之後,由於過度勞累感冒了,發燒了,在她躺到床上的時候,她突然發現她的兒子會流眼淚了,自閉症的孩子是不會流眼淚的
,他沒有情感的溝通,但是這一次他流眼淚了。
徐玉潔:是的,他一邊流著眼淚一邊用很溫柔的聲音跟我說:“媽媽你好好地睡一覺,明天早上起來你就好了。”我說:“孩子你為什麼要哭呢?”他說:“我看見媽媽生病了,我心裡很難過。”所以我看著他哭,我自己也流下了激動的眼淚。我說:“我等你這個情感的閥門打開,我已經等了有8年了。”這個門打開了,就意味著自閉症人士最頑強,最難攻克的一道門為我敞開了。所以,我真的在這裡非常感激我們的老祖宗,是他教給了我打開這把心門的鑰匙,是他們讓我知道了,怎麼幫助這個自閉症的人士走出孤獨,走出自閉,
我感恩不盡。
主持人:這一位老師在我們論壇上的匯報已經被很多的自閉症家長,把她的匯報掛到了他們自閉症的網站上,網絡上,很多的自閉症家長都在看她的講課。那麼我們也說,她也給我們大家證明了,母親變好孩子就能變好,母子同心,父子同性。所以我們找問題的根源要從自身去找,所以我們也從這一位老師的身上看到了希望,我們看到了自閉症現在沒有任何的器械可以治療,沒有任何的藥物可以治療,但是我們現在看到了希望,傳統文化可以治療。我們也堅定地相信,因為我們知道一通一切都會通,我們堅定地相信這一位孩子會很快地好起來的,將來也會和媽媽共同坐在這個講台上,為所有的自閉症患者,
所有正在經受痛苦的自閉症的家庭給他們做一個證明,證明傳統文化可以讓他們所有的自閉症家庭都能夠找到幸福,都能夠找到快樂,我們也堅定地相信。
在這裡也讓我們祝福她,好,謝謝!
中國反色情網 www.haongo.com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