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鮮集

2013/10/24 05:59:57 網誌分類: 閱讀
24 Oct

選擇書籍的時候,我偏向挑選寫作態度認真的作者,吳靄儀女士就是其中一位表表者。

最近她出了一本新書,名為小鮮集。

名字很精致,拿了一口氣可以看完,實在不可以停下來呢!散文的形式,描述了烹飪的一些心得,偶爾從食的角度提到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其中提到治理政事或國家,她引述了道德經,治大國若烹小鮮。

原來要煎好一條小魚,看似容易,但是内裏有很高的技巧。火候和烹調人的耐性,缺一不可。正好提醒了治國者要有鬆容不逼的態度,要沉得住氣,因爲太浮躁火爆不能成事。

許鞍華女士在書的序中提到,看這本書只是吳女士懂得的一小部分。這小部分的生活情趣已經很精彩,令人覺得作者好像與自己坐在茶館裏,茗茶談天,樂趣無窮啊!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3/10/25 05:13:20 回覆

哈哈,以前吃的多是國產零食,白兔糖,山楂餅,花生酥和杏脯肉等。

现在吃日本韓國零食,紫菜,薯片,蝦片,糖,花生豆,餅乾條和肉乾等。

包
2013/10/24 17:46:11 回覆

wongi鍾意食咩零食?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