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狼和色狼——當今社會動亂的原因

2013/10/24 07:26:56 網誌分類: 傳統文化
24 Oct

 

財狼和色狼——當今社會動亂的原因
 
今天社會動亂的原因:一個是財狼,一個是色狼

 
今天社會動亂,災難頻繁,這不是我說的,這是現實,這是果報,共業所感。為什麼會有動亂?為什麼會有災難?
古聖先賢他的結論是兩個字,一個是財,一個是色。

一個是財狼,一個是色狼,這兩個狼在一起就變成二狼神。
二狼神要是主宰了這個社會,這個社會就麻煩大了。

想想現在,你仔細去觀察,你看現在人他想的是什麼?就想到這兩樣。他說的是什麼?也說的是這兩樣。他幹的是什麼?還是這兩樣,這還得了!
我們整個社會動亂,許許多多的災難,真正的原因就在此地。

現在人厭惡正法,以邪惡為美,不但社會出了問題,地球出了問題,太陽係也出了問題,這是真正可怕!

這個社會,天天在在宣揚邪惡,我們今天所看的、所聽的、六根所接觸到的,沒有一樣不是在誘惑你去造殺盜淫妄,勾引你的貪嗔癡慢。
現在的小孩可憐,可以說從一出生他就在學了。

現在很多母親說小孩難教,很多老師告訴我學生難教,什麼原因?
基礎的教育疏忽了。

今天家庭教育沒有了,學校教育也沒有了!現在的學校教的是什麼?
教的是科技,是一種技術的訓練,不是教育。

教育是教你怎麼做人,教導你人與人的關係,父子的關係,夫妻的關係,兄弟的關係,君臣關係,朋友關係,是把這些給你講清楚講明白,你都能懂,你就
會做人了。

今天沒有這個教育了,現在人學的是迷,學的是邪,學的是染。
你在家庭裡面,家庭裡迷邪染;你到學校去,學校迷邪染;踏進社會,社會迷邪染。

中國古聖先賢不一樣,中國古聖先賢重視教育,自古以來朝朝代代都把教育擺在第一,國家的施政是為什麼?為教育,一切為教育。教什麼?教倫理、教道德、教因果。
所以幾千年來,中國的社會長治久安。

我們今天生在這個時代,非常不幸,古聖先賢的教誨,幾乎被社會大眾遺棄。
最近這一百年來,由於社會上疏忽了傳統的教育,疏忽了倫理道德的教育,導致現在的社會大亂、天災人禍頻繁。

我們把聖賢教學疏忽掉,把這個精神力量集中在科技、集中在工商,科技發達了,工商業發達了,人民富起來了,但是道德沒有了,倫理沒有了,甚至於可以說,人性迷惑了,這個問題所付出的代價是沒有辦法估計的!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