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擁抱永恒 慎於當初

2013/10/24 08:41:3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很多跑來找丞責看風水或算命的人,不少都是有愛情煩惱,為了讓大家嚴謹看待這個問題,必須了解和掌握它的開始。

        「婚姻大事」要遠離地下室

        中國自古以來,以地平面以上,為人住的地方,稱為陽宅;地平面以下,為往生者入土為安之處,稱為陰宅。故此一般人居住睡覺的地方,應該避開「地下室」、「地下樓」,更何況是辦喜事。舉凡結婚、訂婚、訂契約、結拜等儀式,都不適合在地下室、地下樓進行,否則容易在事後感情轉淡,或事業生變。反之,做法事、佛事選在地下室、地下樓倒是無妨。

        過年前後,是結婚喜慶的旺季,有很多人無法在大酒店或大餐廳訂到場地,但為遷就日子,只好租個地下一樓或地下二樓等地下樓作為結婚宴客的地點,這是非常不合適的。最好將宴客延後辦理,否則容易在事後感情轉淡,嚴重甚至造成日後婚姻的危機。

        化解方法

        1.二次公證

        這麼一來,所有大酒店的地下樓都無法辦喜事,豈不是更增加訂酒席的困難度?如果最近已經在地下樓舉行婚禮,則可以再到法院公證結婚,即可化解。

        如果已經結婚好幾年,則可利用結婚周年紀念日,找個非地下樓的場地,請一些親朋好友吃飯,就可補救。

        2.新娘房設在樓上

        如果即將辦喜事,而且已經訂在地下室或地下樓請客,那麽最好在宴客之前,先辦公證結婚,並安排新娘休息室設在樓上,這樣就可以化解了。

        燈光要明亮

        記得小時候,如果結婚、喜慶宴會進行時,燈光突然熄滅,老人家、長輩等會非常不安,感覺是不好預兆。

        在西方風氣流行下,大酒店流行在婚宴開席之前,把燈全部熄掉,服務人員端着菜、魚,或許多紅色或粉色蠟燭進場,有些則把燈半熄,然後播放小時候、成長、求學、戀愛等相片,這都是不利於喜事的做法,會使得日後夫妻不同心,同牀異夢,嚴重的話甚至遭外人破壞。有見目前年輕人離婚率逐漸上升,建議即將新婚的年輕人不要安排這項環節。

        有些人在自家外圍自設場地婚宴,搭設舞台和表演節目,為了節目需要,一下子開燈、一下子關燈,這樣會使得兩戶人家的感情時好時壞,應該盡量避免。

        喜事、婚宴場合應以明亮為要,代表這樁喜事連連不間斷。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