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雲加教授的孤注一擲?

2013/10/24 11:25:57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4 Oct


奧斯爾踢完德國世盃外圍賽後,終於到酋長球場報到

 

 

還有兩天,阿仙奴將作客光明球場對新德蘭,萬千廠迷密切注視在轉會窗關上前半小時,落實加盟阿記那位奧斯爾的處女演出。

 

翻查過去八年教授的買賣球員風格,明顯與今次有別—八年前買入的好球員,在這八年內一個一個地被賣走。「不孝有三、無冠為大」,廠迷越等越不耐煩,近年更將主將堅持要走的原因,都看成是「連主將等攞冠軍等得不耐煩」之故。兩年前法比仔寧願減薪,都嚷著要回娘家—巴塞;拿斯尼去了曼城,結果兩人新加盟的球會都得了聯賽冠軍。去年雲佩斯離約滿一年,拒談續約,結果教授放他一馬,轉會曼聯,而紅魔得雲佬之助,得以重奪聯賽冠軍;桑治雖然到了巴塞不被重用,但相信糧會照出,冠軍照攞。總的一句,所有主動要走的球員都求仁得仁,而阿記去年依然四大皆空,「走的風光、留的驚慌」!難怪擁蠆「媽媽有聲」!

 

阿記高層季前高調說預留7,000萬鎊給教授買人,但整整兩個月轉會期,阿記不斷散貨(雖然不是主力),離關轉會窗只有一週時,只入了一個「免轉會費」的幼齒。當球迷以為再次被騙時,教授以阿記從未出過的天價4250萬鎊買入皇馬中場超級球星奧斯爾,以週薪十五萬鎊成為隊內最高薪人物。

 

很多廠迷都認為隊內中場過剩,應簽中堅,門將、前鋒為佳,中場已有韋舒亞、藍斯、卡蘇拿、甚至路斯基,為何還要買人?個人卻應為阿記可以踢中場的人數雖多,但卻不是超級球星那個級數,是以數年前,球隊可以踢至穿花蝴蝶,但此等組織推進近年已不復見,反而推進斷纜、底線傳中不到位,扭波過不了敵衛的鏡頭卻頻頻出現。猶幸去季前鋒多了身材高大的基奧特,可以踢高空轟炸,而禾確的高速攝入也屢次得手,但隊中始終欠一位可以獨自盤扭過人,並能派牌的高手(路斯基年事而高) ,若有的話,要破敵陣也容易得多。只要此君傳送準,配合快馬禾確,也可以多踢「穩守突擊」一瓣!

 

奧斯爾正是這類人物,若是前中後三線,只能買其中一線超級球星的話,我認為買中場keyman最上算。自然講還講,球場見真章!

 

多年前,葉振棠替麗的電視《浴血太平山》唱出一首主題曲,其中兩句描述賭徒心態很傳神;我改動一個字,如下:

 

 

 

「沽」—原是一筆賭注,要勇氣來做決定,

「賭」—正顯我真本性,你聽那刺激歡呼聲!

 

雲加教授今番用了超過一半預算買入大眼仔,是孤注一擲,還是老謀深算、重點投資?

 

就讓我們週末拭目以待吧!

註:「沽」—是買、買球員的意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