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奧斯爾帶領阿仙奴迎向光明

2013/10/24 11:31:03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4 Oct


11分鐘,大眼仔(左一)左路傳中,基奧(右二)射入第一球,留意阿記以二敵三,以快打慢,先開記錄

 

 

萬眾廠迷期待的新援奧斯爾,終於穿上阿記11號球衣,作客在光明球場迎戰新特蘭。

 

「大眼仔」為了報答教授知遇之恩,心中盤算何時交出第一個助攻?結果他將助攻時間鎖定在開場後第11分鐘(與球衣號碼相同)!

 

當時新特蘭狂攻,大半球員壓過半場,皮球在阿記後場爭持,輾轉落在左閘28號傑美斯腳下,那時阿記全軍退守,前場原沒有任何黃衫球員,但大眼仔和基奧特見隊友得球,兩人急忙分左中兩路跑向前場接應;結果G28直線長傳給大眼仔,但見後者將球黐落地,讓皮球向前慢溜,大眼仔跟上並瞄見基奧跑入中路呼應,連忙送球入禁區,尺寸恰好送到基奧左腳前兩三碼,後者及時趕至順腳將球掃向死角入網,對方門將其實已封位但也無補於事。這球由傑美斯在後場長傳起計,至基奧在對方禁區射入,來去不足五腳波,充分表現出阿記以前少用的「穩守突擊」戰術,因助攻王的加盟,將會大派用場。

 

早前曾作大膽假設,個人認為「助攻王」加盟後,禾確和基奧會好唔得閒,因為他們會得到大眼仔源源不絕的供應,果然11’打開紀錄後,大眼仔也起碼送出了兩個致命直線給禾確單刀,可惜禾兩次射門都被對方門將撲出。其後韋舒亞斬出一個靚波,讓禾確頭槌攻門,但也斜出底線。三次機會只要禾確能把握其中一次,阿仙奴早已奠定勝局。大眼仔傳球獨到之處,妙在隊友越位之前已將球送出,而且傳送路線和球速恰到好處,不會太快讓隊友追不上,又不會太慢以致被對手截得,而且皮球一定會送到隊友可及的位置;這兩點技巧講就容易,但要做到,卻考功夫,而大眼仔卻身懷此絕技,有他在陣,阿記將無往而不利!

藍斯(禁區內左四)窩利抽入世界波,為阿記入第二球

 

下半場初段,新特蘭反攻之下,阿記K6高斯尼再犯天條,被判12碼,結果開賽三分鐘內扳成1:1。新特蘭扳平後,雄心萬丈,壓住阿記狂攻,令施捷斯尼應接不暇,也曾有一兩個問題球,被判不入,否則新記可能反超前。下半場大眼仔體力下降,活力大減;幸而藍斯成為救世主,右閘贊堅信多次右路落底線傳中,但十次有九次被截,惟有66’那一次,他傳球到位,藍斯第一時間掃把腳射地波入網,阿記再超前2:1。及後藍斯在禁區頂與大眼仔、基奧作三角短傳—
R16(先交波後走位)
àO11àG12àR16àGOAL! 將戰果鎖定3:1


藍斯(右一)禁區內把握機會,掃球入網,將賽果鎖定3:1,留意禁區內只有他一個黃衫球員

 

雖然足球是11人的遊戲,但無可否認大眼仔閱讀球賽能力高明、保護皮球能力精湛、傳送致命,令隊友只需要做最容易做的事;故此有他在陣,隊友不愁「無波踢」,只要集中精神,走靚位,皮球會自動送上,至於入球與否,那就要看射手的造化了。教授後來透露賽前其實大眼仔不適,故此體力不足,相信日後表現會比此仗更好。觀乎他今仗的表現,尤其是傳送那一腳,真見功夫,韋舒亞和他相比,明顯低一皮。

 

藍斯持續有好表現,不單肯搶、肯走,現在連傳送、射門,都有進步,他將會是令對手頭痛的人物。



另外不得不提是法明尼,他雖然不大起眼,但其實他在中場,做了大量破壞對手進攻的工作。上仗對熱刺,上半場完場前首次代表阿記,以後備身份入替韋舒亞,下半場熱刺狂攻,他不斷攔截,同時不斷提場,鼓舞隊友士氣,阿記能夠保持不失,他功不可抹。今仗他以正選上陣,讓韋舒亞,大眼仔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在前場組織攻勢。教授雖然口口聲聲說原沒有打算簽他,但阿記傷兵滿營、而法明尼跟操表現可人,兼且是自由身,故此最後都決定簽他三年,阿記今年若能打破錦標荒,可能就是簽了這兩位新球員所致。

 


教授,歡容一點,等多分半鐘有入球。

 

阿記今季除開鑼落筆打三更之外(新援未至),其餘三仗,入球,只失兩球,成績算不錯,今仗養傷多時的隊長華美倫終於後備復出,日後後防可以FULL TEAM上陣了。

 

有人擔心前鋒只得基奧一人,一有冬瓜豆腐,點算?但我認為:若賓特拿能夠專心踢波,他可以是基奧的副手。因為根據往職,他和禾確是阿記入球最高的球員:禾確出268場,入64球、入球率為64/268=0.24;而賓特拿出157場,入45球,他的入球率為45/157=0.28,比禾確還要高!賓特拿是阿仙奴第二位年資最長的球員,僅次於韋舒亞,但比禾確還要早兩年,在阿記已過了九個年頭。個人覺得只要有良好供應,他在禁區內的把握射門能力,是不亞於禾確的。賓佬和基佬都咁高咁大(192cm) ,實在有做中鋒的條件。

 

希望路斯基、普度斯基、張伯倫和阿迪達早日康復,阿記今季能夠打破錦標荒,取得一項冠軍。

 

十年前(03-04) 阿仙奴得到德國鋼門列文加盟,開拓全季不敗的歷史性佳績,今季德國助攻王奧斯爾加盟,在光明球場的處子演出,令廠迷一新耳目,但願槍手從此迎向光明!

 


教授認為大眼仔似柏金

期待後天歐聯分組賽對馬賽的演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