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英超獨領風騷

2013/10/24 11:37:01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4 Oct

史雲斯領隊勞特立(左)賽後和教授握手

 

英超週末吹冷風,車仔熱刺打和,曼市雙雄落敗,但阿仙奴卻勝史雲斯,故此無論週日利記輸或贏,阿仙奴都可以不用以得失球差佔優而排頭,而是真真正正的獨領風騷,起碼一週。

 

這場兩隊強調地面進攻球隊的對壘,戰情其實相當緊湊,大家都互有攻守,但阿仙奴的埋門威脅及臨門一腳始終略勝一籌,下半場四分鐘內連入兩球,至難得是兩個入球都有組織,不是誤打誤撞。


拿比(右二)射入英超第一球

 

藍斯再成救世主,交出一個助攻,讓18歲的拿比射入英超第一球。第二球是藍斯接應基奧特的傳球,在禁區起腳,對方門將雖然用手拍到,仍然入網。及後史雲斯扳回一球,結果以2:1終場。



藍斯在人叢中找到空間射入第二球
無可否認,阿仙奴季初的成功,與一連串的改變有關。

 

1.破釜沉舟原來阿仙奴雖然沒有超級球星,但球員一般的薪酬都不薄,所以近年不合用的球員,想賣走都無人接貨,只好貼錢外借,季前教授認為長痛不如短痛,決定散貨,結果清洗了大部份不合用的球員。

 

2.釜底抽薪—阿記自法比加斯離隊後,中場大腦欠奉,明顯韋舒亞無法代替法比仔的位置, 教授知道若不買入keyman,情況不會有突破性改善,果斷地用天價買入大眼仔,徹底解決keyman的問題。大眼仔加盟後,球隊進攻組織立竿見影,效果顯著。

 

3.藍斯復活—藍斯末斷腳前,被認為是明日之星,但養傷復出後,未能克服心理障礙—盤、傳、攔、射、都好像力不從心一樣。但教授仍耐心等待,給與上陣機會。結果上季末開始,藍斯活像火鳳凰,慶新生。由季前熱身賽至今,入球停不了,以往射門十九不中框,但今季射門命中率大大提升,尤其是在禁區執雞的觸覺,越見成熟,他成為了阿記的隱形殺手,因為當對手忙於應付基奧、禾確、卡蘇拿時,他卻突然出現,或射門、或助攻,如今有大眼仔在陣,吸引對手的注意,形成藍斯成了中場自由人,其作用不可忽視。

 

4.防中回歸—法明尼的再度效力,也是一項殺著,進攻由防守開始,自有法明尼助陣後,中堅前面多了一度屏障,從此以後,阿記每仗不會失多過一球。

 

5.新秀登場除了舊人外,新人也及鋒而試,宮市亮、拿比、開始在一隊上陣,而且有表現,相信可以增加後備板凳的深度。

 

早前曾說過,阿記今年的賽程編排有利,球隊季初傷患眾多,但阿記的對手不太強,正好讓他有喘息的機會,十月底開始,魔鬼賽程接踵而來,希望屆時球隊已可以傷疲盡起,見招拆招吧。

 

另外,今年Big4其他三隊都換領隊,與球員磨合需時,紅魔至今已失11分,雲佩斯一傷,竟連負兩仗。曼城上仗以4:1擊敗同市宿敵曼聯,但上週末竟負維拉2:3,表現飄忽。熱刺以本傷人,但對著阿記和車仔,只能一負一和。車仔負愛華頓,實屬冷門。故今年是阿記爭取佳續的千載一時好機會。希望阿記上下好好掌握,重奪起碼一項錦標。

 

 

 

明天將是雲加帶領阿仙奴17週年,教授今季即將約滿,但他並不心急續約,不過,他最近向傳媒透露,他仍心繫阿仙奴。此情此景,讓我想起《仙樂飄飄處處聞》中,中尉大女兒和郵差小情人在涼亭歌舞的一幕。小郵差扣女最後唱出一句:

 

 

 

I am seventeen going on eighteen, I’ll take care of you!

 

若教授變成小郵差,阿記會否是那中尉的大女兒?

 教授會否帶領球隊,續領風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