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記幸免再失身——記阿仙奴迫和西布朗1:1

2013/10/24 11:43:38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4 Oct

韋舒亞雖演出欠佳,卻射入扳平一球

 

上週日阿仙奴作客山楂球場對西布朗,結果高處不勝寒(山楂球場是英格蘭92支聯賽球隊位處最高的主場,位於海拔168M),賽果雖與11天前的聯賽盃一樣,但入球過程卻不同,今仗是阿記失球在先,幾經辛苦才迫和,以後再無紀錄,握手言和,各得1分。

 

今仗因沙格拿養傷,由贊堅遜補上,贊先生這兩季因S3不時養傷,上陣機會不少,他肯走肯搶,原是不俗的右閘,只可惜他盤球推進不聰明,經常只懂硬闖,無視對手已有幾人圍他,膽雖夠大,腳法欠奉,保護皮球力弱,結果皮球往往被人劫走;僥倖去到底線斬中,100次有90次被截,其餘有9次不到位,無功而回。如此助攻,危險在容易被對方搶走皮球反攻,而自己卻回防不及!下半場52分鐘險些出事,因為皮球在右路被對方截得,直線傳交安歷卡單刀,贊先生卻不知所踪,最後安殺入禁區,面對施捷斯尼,可惜皮球射向遠柱出界。要知道想助攻而盤球、傳球不穩的話,這類疊瓦式助攻,弊多於利!J25幾年所見,沒有什麼進步,可能技至此矣!他現在只得一個「走」字,惟一一次靚助攻是對新特蘭那役底線傳給藍斯掃入。除此之外,乏善足陳!

 

另一位值得一提的人物是10號韋舒亞,他今場的狀態實在低於應有水平,誤傳頻頻,表現時好時壞,昨日下半場,我覺得應找路斯基換他,只是教授認為藍斯有傷更需要被換出。誰料韋卻成了教世主,在63’接應路斯基妙傳,一腳遠射,皮球中敵衛腳改變方向入網,設若不中對方腳,會否被門將救出難料!及後76’他又交出一個靚傳球,基奧特攝入禁區接應單刀,只可惜後者未能擺脫門將米希爾,被對方撲救成功。

 

個人認同一些網友的看法,就是雲加愛韋反而害了他,因為教授曾對傳媒透露,球隊是以韋舒亞為核心,故許以10號球衣,並強調所有隊友要配合他。如此定調,其實是想韋死,因為從此韋舒亞背上了一個榮譽包袱,穿上10號球衣,等同要有大佬款,但他的球技、心態仍屬幼嫩,卻要扮大佬,惟有死去、硬闖,實在有苦自己知!

 法明尼(中)力阻安歷卡推進

早前曾提到,現在阿仙奴經常踢
208,即後防只有兩個中堅,很容易給對方左右快翼偷襲,昨天安歷卡,若是年輕五載,早已單刀得手,而所失一球,也是因G28走漏了右路的18號西布朗球員阿馬費坦奴,讓他從容斬中,由耶高頭槌破網。

 

如此空洞的後防,為何每仗最多只失一球(除了首仗對維拉) ?那就是因為自法明尼回歸後,他在後防兩個中堅前做了很多掃蕩工作。故此自他加盟後,後防穩建得多,但左右閘過份輕出,實在有隱憂。

施捷斯尼雖具好身手,但也難挽救這一球,留意G28竟然在禁區內,而不是在左路。

另一方面,施捷斯尼的進步和反應都是有目共睹的,
14’西布朗38號貝拉軒奴的射門,也是中阿記球員身體改變方向,但施捷斯尼卻能反身將球撲橫後接收。常言道:「進攻由防守開始」,阿記施捷斯尼若能保持水準,相信前途是樂觀的。

 

若翻查上季首循環相同的七隊對賽成績,只錄得2W4D1L=10分,今年卻是5W1D1L=16分。相信也是阿記近年最好的開季了。

 

昨晚熱刺竟輸給槌仔幫—韋斯咸0:3,結果由4位變成6位。其實只要熱刺勝出,便可和阿記、利記同分,排第三。韋記勝出後,連升五級—由1813。一場比賽得失,排位上落變化如此大,這就是英超吸引之處。

 大眼仔仍是阿記的靈魂

阿記今仗明顯狀態下滑,但大眼仔的功架仍在,他的保護皮球能力,傳送準繩度,在阿記隊中無人能及,只要他無傷患,仍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人物。

 

季初至今,Big6以阿記演出最穩定,今仗首次在英超踢逆境波,也是一個好的考驗,1019日,魔鬼賽程正式開始,希望阿仙奴球員好好利用兩週休息時間,到時再勇敢面對挑戰吧!

雲加要為魔鬼賽程煩惱了

 

今仗對西布朗,還是用兩句作結吧,正是:

 

螢幕滿載槍手累 阿記幸免再失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