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歐聯初嘗敗績—1:2負多蒙特

2013/10/24 11:56:20 網誌分類: 歐聯2014
24 Oct


星公竟收到雙蛋作生日禮物

 

1022日是雲加教授64歲的生日,可惜一眾槍手未能在主場保持不敗,只能獻上雙蛋給領隊作生日禮物!

 

昨晚是阿仙奴魔鬼賽程的揭幕戰,遺憾是防中核心法明尼上仗受「腦震盪」,養傷倦勤,禁區前的鐵閘變成虛掩,碰巧今仗對著是行軍迅速的「黃蜂」,每當反擊之際,阿記後場所見,經常是黃衫多過紅衫。請不要忘記他們內中不乏射手,9號利雲度夫斯基是其中表表者,去季歐聯四強賽,多蒙特對皇馬,他竟然「大四喜」,以4:1主場殺敗強勁對手,至終殺入決賽得第二。今仗利雲度夫斯基雖然射門次數不多,但也交出一助攻,一入球,作客殺敗阿仙奴。面對波蘭同鄉門將施捷斯尼也無面俾。

多蒙特10號(右一)米希達恩射入第一球

如前所說,阿仙奴一向踢
208戰術,後防只有兩個中堅— M4梅迪薩卡和K6高斯捷尼,若己隊得角球時,他們更會老遠上前接應,兩閘更不用說,若有統計,他們留在前場的時間,肯定多過在自己後場。或許球友會問,為何阿記今季踢了10多場,只輸一場,難道十多隊對手不知阿記的踢法,而用「穩守突擊」去爭勝嗎?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阿記今年的中前場非常有默契,傳送準確,以前的對手根本毫無還擊之力,枉論踢穩守突擊!

 

但多蒙特卻不同,這隊黃蜂兵團,仿似「變形金剛」,全隊好像機械人一樣,阿記球員得球,一定有三兩個黃衫在圍他,而他們有機會打反擊時,隊友會火速殺上呼應,故此經常見到是多蒙特人多蝦人少的場面,令阿記後防險象橫生。就像下半場所入的第二球,正是阿記左右閘回防不及所致,當時多蒙特球員由右路推進,阿記竟沒有人追截他,讓他可以從容斬高波到左路無人地帶,而9號利雲剛好趕至,掃球入網。螢幕所見,S3沙格拿仍然在中場,顯然回防不及。這球之失,G28S3沒有在前場失球後火速回防,致令左右路不設防,實在難遲其究!

9號利雲度夫斯基(右一)射入多蒙特的致勝第二球

若然無法創造自己入球機會,捕祝對手錯誤也是致勝良謀。多蒙特的第一球和阿記扳平的第一球都是如此這般取得的。多蒙特領先的一球,緣於藍斯在自己禁區頂得球,卻遲遲不勾銷,結果被對手搶去。在禁區頂失球,極度危險,結果輾轉間由多蒙特
9號利雲橫傳10號米希達恩射入。阿記扳平一球,由S3在右路斬入小禁區,落點在龍門與敵衛之間,這樣尷尬的位置,令龍門和敵衛不知誰要波,結果基佬漁人得利,劫走皮球,怒射入網。


 基奧特射入扳平1:1的一球連環鏡頭

遺憾是
S3的斬中球,準繩度只此一次,其餘時間,不是落點不佳,便是被對手截走。G28也差不多,故此他倆雖然喜歡疊瓦式助攻,但坦白說斬中一腳,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另外,我發覺今仗很多次阿記的球員去攔截對手時,被人輕易一個假身便避過。個別球員方面,韋舒亞誤傳頻頻,是敗陣之原因之一。

 

但其實除了以上因素外,今仗阿記也不是踢得很差,下半場當c19卡蘇拿入替韋舒亞後,阿記漸漸控制了比賽節奏,只可惜左右閘輕出,被對方偷襲得手,以一球飲恨。別忘記這是阿記第二場失超過一球的賽事。

 

F組的第一循環完成,三隊六分,等同平手入第二輪再決高下。兩週後作客多蒙特,個人認為只要教授能針對己隊缺點,並且法明尼能夠復出的話,我對阿記爭勝仍具信心。法明尼在阿記的作用,令我想起「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渡陰山」。大家等著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