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八貓的問題

2013/10/25 08:41:2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白貓Mo仔又病了。這兩天牠坐立不安,不時抓耳朵,抓到破損流血,替牠戴上喇叭罩,牠軟弱地躺在我腿上,真真大事不妙。擔心牠皮膚病發作,翌日早上帶牠看醫生,牠竟然有耳蝨,唯有急急幫牠在頸背滴藥水。

        關家從沒出現過蝨子,從前在街上帶流浪貓回家,也是只梳理一次就一勞永逸。Mo仔由愛協帶回來,一回家就有金錢癬,現在又有隱藏貓蝨,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嘮叨一輪,醫生幽默地笑說,你家有八貓吧?一貓有事,也就是「八貓的問題」了,大筆一揮,開足八隻貓的藥。

        的確,貓咪接觸緊密,經常鼻子碰鼻子,一隻出事,必定波及全家。回家仔細檢查,好在未算太嚴重,肥米、哥哥耳仔有少少痕,為確保不再蔓延,八貓一齊滴藥最穩陣。

        稍稍了解Mo仔的歷史,原來牠來自旺角後巷,義工發現牠時,全身沒有一塊好皮肉,混身是皮膚病和蝨子,經過一番治理,好不容易重新長出毛髮,現在的蝨子,可能是當時未徹底清除,隱藏在耳窩深處。問醫生牠會有甚麼可能的毛病,醫生說等牠發作出來就知道,我只能O嘴。

        Mo仔夠慘的,七貓也體諒體諒吧。

        關慧玲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13/10/28 17:39:09 回覆

每隻街貓貓, 或曾被遺棄的貓貓, 都有著不同不幸經歷和故事, 所以很多時,毛病都會慢慢才浮現出來, 決定救時, 甚至帶回家, 便要有心理準備, 可能要花上時間, 金錢和心機去包容和治療牠, 將心比己, 有病已經苦了, 還被人嫌棄又何等難受呢? 試問有誰不想一生健康, 快快樂樂呢? 既然決定真心愛牠, 絕不可因牠有病便嫌棄, 甚至遺棄牠, 陪伴著牠去走再難行的路呀, 連主人也不支持牠, 牠又何來有力量呢? 所以, 很欣賞關小姐的養貓態度, mo 仔和貓爺, 祝福您們很快康復, 繼續日日搗蛋, 加油! {#icono0_45}  

2013/10/26 08:57:40 回覆

米米媽, 你同八貓都要加油呀.... {#icons_cat1}

關慧玲
關慧玲 2013/10/25 14:41:54 回覆

MO仔不喜歡喇叭罩,日日在哀哀的叫,叫的人很不舒服,日日都要跟牠說,戴埋今日啦.......

2013/10/25 14:22:39 回覆

關小姐:

妳的無悔大愛令人敬佩,願貓貓 family 健康快樂 {#icons_cat1}

2013/10/25 11:06:21 回覆

關小姐:

加油! 你的情況就像我當年收養捲耳貓Golden, 收養後才發現有心肌肥大症, 醫生說此症不會是短時間形成的。

2013/10/25 10:37:14 回覆

Ms.  關, 奸爸爹! {#icons_girl4}

2013/10/25 09:43:07 回覆

看到這幅相,,原來貓也有愛,也識關懷送愛,好感動呀!

 

關小姐,您頂住呀,牠們因有您"咁好的媽",,所以有"咁生性的貓咪",,,,,,,,,,,,,

 

我比十個like您 {#icons_cat8}

2013/10/25 09:10:20 回覆

希望mo仔快快好番, 見到上圖兩只貓貓相偎一起, 好sweet sweet呀.....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