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警殺揸玩具槍少年

2013/10/25 22:53:41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25 Oct

警殺揸玩具槍少年

調查人員用布覆蓋洛佩斯的屍體。(美聯社圖片)

 

美國加州聖羅莎一名十三歲西班牙裔少年持玩具步槍出街,兩名巡邏警員卻誤以為是真槍,開多槍射殺他。警方聲稱曾多次命令少年棄械,只是對方不從,然而有目擊者指少年當時已放低槍,質疑警方濫權。

加州少年洛佩斯(Andy Lopez)周二下午帶朋友的AK47玩具步槍上街,兩名巡警看到後大為緊張,一邊要求警署派人增援,一邊命令洛佩斯放下槍械。警方指,洛佩斯當時背向兩名警員。當他聽到呼喝轉身時,玩具槍指向其中一名警員,警員稱為保自身安全而開槍。

洛佩斯身中多槍後倒下,警員上前將他鎖上手扣,發現他沒反應即時急救,惟救護人員到場後證實他已死。警方其後才發現少年所持的是假步槍,而他腰間亦有一把玩具手槍。

傳7下槍聲

然而有目擊者說出另一版本,稱洛佩斯當時已放下假步槍,當正想解下腰間的玩具手槍時,便被警員射殺。洛佩斯的鄰居則指,當時曾傳出七下槍聲,認為聽到背後有人呼叫而轉身是很自然的事,又指附近的小孩常帶玩具槍上街把玩。亦有民眾質疑警員為何不朝洛佩斯的腿部開槍。

洛佩斯的父母得悉兒子死訊後傷心欲絕,其父指當日他離家時,曾如常叮囑兒子行為檢點;其母則質問警方為何要射殺洛佩斯。附近居民前日到洛佩斯遇害地點獻花,校方形容洛佩斯是性格樂天的好學生,深受同學歡迎。

警長奧利里(Dennis O'Leary)稱,涉事兩名警員已被強制休假,惟未有透露他們的名字。警方指涉事玩具槍比真槍短,未確認它是否可發射BB彈的氣槍。

   警殺揸玩具槍少年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1025/00423_02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