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日本多家酒店爆食品造假

2013/10/26 10:32:36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26 Oct
日本多家酒店爆食品造假2013-10-26 04:01: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造假不是內地黑心食店的「專利」,向來標榜服務第一的日本,亦傳來食品造假的醜聞。日本著名五星級酒店阪急阪神酒店發生「掛羊頭賣狗肉」事件,例如急凍魚充鮮魚肉,事件發生七年,估計有逾八萬名消費者受騙,阪急阪神酒店願意向苦主退款賠償。至於另一家五星級酒店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亦承認,曾使用向食客提供與菜單標示不一的食材。

【本報國際組報道】造假不是內地黑心食店的「專利」,向來標榜服務第一的日本,亦傳來食品造假的醜聞。日本著名五星級酒店阪急阪神酒店發生「掛羊頭賣狗肉」事件,例如急凍魚充鮮魚肉,事件發生七年,估計有逾八萬名消費者受騙,阪急阪神酒店願意向苦主退款賠償。至於另一家五星級酒店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亦承認,曾使用向食客提供與菜單標示不一的食材。

造假七年苦主逾八萬

連鎖酒店集團阪急阪神日前自爆「掛羊頭賣狗肉」,承認旗下酒店有不少食物造假。酒店承認,菜單上聲稱料理使用鮮魚食材,實際上是急凍魚,又曾以廉價飛魚卵冒充昂貴的三文魚子,牛排更會注入牛油等。酒店承認食物造假長達七年以上,估計有超過八萬名消費者受騙,集團願意向被騙顧客退款賠償。

另一家五星級酒店麗思卡爾頓日前亦召開記者會,承認酒店餐廳提供的食物與標示不符,例如菜單上標明是「鮮榨橙汁」,但實際提供的是早已榨好、存放在冰箱中的濃縮橙汁。酒店解釋是鮮榨橙汁難以控制味道,為維持統一水準,才提供事先榨好的濃縮橙汁。餐廳提供的麵包和鮮蝦也出現類似情況。酒店負責人強調並非故意造假,只是菜單說明有誤,酒店餐廳已作出改善。

     日本多家酒店爆食品造假

    http://www.singpao.com/xw/gj/201310/t20131026_46803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