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486--殺人藥丸

2013/10/27 08:53:48 網誌分類: 反墮胎
27 Oct

 

RU486--殺人藥丸

作者:admin
 
藥物流產是否真的“無痛、高效、無後遺症”,我們暫且不論,但它畢竟是對婦女身體的人為傷害,這種墮胎廣告卻稱之為“福音”,不知何“福”之有?
其實,圍繞藥物流產的爭論早在口服墮胎藥誕生之初就產生了。

80年代初,法國醫藥學家發明了一種名為“RU486”的口服墮胎藥,經臨床檢驗,成功率達95%以上。只需吞服幾粒藥丸,就安全、迅速地完成了流產過程,這幾乎是每個實施墮胎女性的願望。應該說RU486的問世對墮胎術而言是革命性的。
隨之爆發的一場關於這一“殺人藥丸”是否符合人道”的爭論,將西方的醫學家、倫理學家、法學家紛紛捲了進來,更引起了反墮胎主義者強烈反對。

僅從醫療角度看,西方世界對RU486有著不同態度:在法國,1988年就允許使用,約有三分之一的墮胎女性選擇服用;英國女性則接受得較慢,1991年開始被允許使用此藥,接受者卻只有十分之一;而美國在經過2000名女性試驗後,才在1996年允許正式使用。
90年代初,RU486首次在中國使用,此後幾年該藥在全國迅速推廣開來。

既然幾粒藥丸就可以解決問題,性行為不是不再有後顧之憂了嗎?其實不然。藥物流產只是在不小心懷孕之後的一種補救措施,解決不了避孕的問題。 RU486的作用機理是通過化學方法使受精卵無法發育,然後壞死、脫落。現在國內只有幾家藥廠生產此藥,其中文名稱為“米非司酮”或“息隱”。
在服用此藥後,還要配合服另外一種藥,在2種藥的雙重作用下,才能將受精卵完全排出體外。

這種藥的藥效看上去很簡單:吞下1粒藥,妊娠就立刻中止。實際上其過程並非那麼簡單,也遠不如想像中那麼輕鬆、迅速。首先,身體條件要適應服用此藥的要求,而且要在2天~4天裡先後服下9片藥。從流產之日起要有2個星期的時間隨時準備去醫院檢查,即使確定已經完全流產,1個多星期後還要回到醫院複診。服藥後子宮收縮引起的疼痛并不比人工流產手術輕,流產後會有十幾天的持續出血,有的人出血時間更長,甚至出現大出血,而對於這個問題至今仍無解決良方。
此外,服藥後會有許多不良反應,感染則是最大的潛在危險。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