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衰導致生命無動力

2013/10/28 15:43:23 網誌分類: 健康
28 Oct

 

          

 

一、脾的功能作用

1.濾血:脾內濾血的主要部位是脾索和邊緣區,此處含大量巨噬細胞,可吞噬清除血液中的病原體和衰老的血細胞。當脾腫大或機能亢進時,紅細胞破壞過多,可引起貧血。脾切除後,血內的異形衰老紅細胞大量增多。

2.免疫:侵入血內的病原體,如細菌、瘧原蟲和血吸蟲等,可引起脾內發生免疫應答,脾的體積和內部結構也發生變化。體液免疫應答時,淋巴小結增多增大,脾索內漿細胞增多;細胞免疫應答時則脈周圍淋巴鞘顯著增厚。脾內的淋巴細胞中T細胞占40%,B細胞占55%,還有一些K細胞和NK細胞等。

3.造血:胚胎早期的脾有造血功能,但自骨髓開始造血後,脾漸變為一種淋巴器官,在抗原刺激下能產生大量淋巴細胞和漿細胞。但脾內仍含有少量造血干細胞,當機體嚴重缺血或某些病理狀態下,脾可以恢復造血功能。

4.儲血:人脾的儲血能力較小,約可儲血40ml,主要儲於血窦內。脾腫大時其儲血量也增大,當機體需血時,脾內平滑肌的收縮可將所儲的血排入血循環,脾隨即縮小。

二、脾的重要性

通常人們認為:生命的動力源頭源於心髒,其實躲在暗中的脾才是生命的動力源頭,它才是推動全身循環第一動力,其次是腎,再次是肝,因此心髒並非生命的動力源頭,沒有被人看得起的脾才是推動生命循環的第一能量馬達。然而現實中許多西醫醫師從來就沒拿著脾當回事兒,說摘除就摘除,完全不知道脾在全身的重要性。不知道脾不僅是全身的能量馬達,同時也是殺菌滅毒的航母級消毒器,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講脾比腎還重要。

另有一些人誤認為生命力量的動力是腎,這是錯誤的,因為只有脾分泌的物質強壓給腎髒,腎髒才有力量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當然腎影響脾,但脾又反過來又影響腎,先天在脾,後天亦在脾,人出生後,脾就是那二小片,一直長到十八歲成人,也還是那麼大小,始終沒有變化,生長的動能全靠脾的能量供給,只有年齡增長時,脾才稍稍增厚,到五十歲時,脾內已經呈蜂窩狀,其中已無實質——能量了。

如果將脾再次填實,腎水自然就會升入頭部,人就有回到年輕時期的感覺。脾與肝相輔相成,脾也存血。脾切除之後,肝失去了脾的滋潤,肝髒就會暴裂,人也就會全身沒勁兒,常患血毒疾病,皮膚上總起疙瘩。細心的媽媽都知道嬰兒出生落地時,哭的聲音特別響亮,音訊可以傳得很遠,為什麼能夠音訊可以傳得很遠呢?其主要力量就是源於脾。

三、脾衰的主要現象

像頭部五官不清,視力下降,眼球內玻璃體混濁,眼球內熱、澀,眼球在運轉時覺得空、暈,眼球脹,這些都是脾衰所致。頭脹、大腦發空、昏沉、困乏,根在後腦,也可說是脾的問題。

脾衰則力不從心,記憶力差,思維與反應遲鈍。頭暈的源頭在於後腦發空,淺層次明著是脾的問題,深層次暗中則是腎的問題;只有解決了脾衰的問題,後腦所表現的症狀和感受才能明顯好轉。

脾衰時,全身癱軟無力,患者又說不清、道不明,往往被誤認為是闌尾炎。脾衰的嚴重程度盛於心衰,病情發展隱蔽,變化微小,由於檢查不出來,往往被人們所忽視,即使是在病情惡化時,也難以找到實質上的證據。

脾衰嚴重時看文字只看到兩行,大腦就會極度疲勞,接著就昏睡過去;與人交談,只聽到一、二分鐘,大腦就會一脹,隨即大腦一片空白,對方談什麼,全然沒聽見,緊接著昏昏沉沉、疲勞至極。因此脾衰比腎虛更可怕。

脾有病,人就廢了一半,脾的健康直接影響到大腦的功能狀態,腦衰,其暗中是脾的枯竭;腎枯竭的背後也是脾衰,因此脾衰比腎衰更可怕,因此脾比腎還重要!腎有問題影響脾——脾出了問題直接就影響到腎。心髒衰竭的背後也是暗中的脾衰,一切大病皆根由脾衰!許多人都聽過“虛不受補”這個詞,其實“虛不受補”的要點就落腳在脾上,大病的最終結果是脾受到損傷。腎水足則脾有力量,寒濕就不存在;腎水虧則脾衰,則形成寒濕;脾髒濕,腎髒燥,最終演變成心寒、脾寒、胃寒、肝寒、腎寒和腦衰。脾衰,人會挺不起胸,在兩乳為一水平線處塌陷;牙齒連根脫落,嚼食物時沒有力,就在於脾衰沒力氣;關節疼,是脾腎衰老,不平衡所致。

脾衰在平時體會不出來,用手法檢查時,只要一推動脾的能量,全身的虛損就會暴露出來——眼球鼓,頭暈,全身乏力,下肢沒勁,數日才排便一次;睡眠時,經脈與絡脈沒有力量。大腦的問題益在遠程治療,距離大腦越遠,神經就越敏感,反射的速度越快,療效也就越明顯。心肝脾腎既是相通相連的,又是互相制約的。脾衰源於“一髒器衰,另一髒器同樣也衰”。在一定特定的環境下,五髒互相幫助,互相制約,互相依賴,又各自保養,反之則形成枯竭。

四、脾的影響

脾真空能是暗的真空能量,不明顯表現出來,難以被人們發現。胰腺癌、白血病、淋巴癌等源發於脾被暗的真空能量所焚而至脾焦;若要將腎水輸送到胰腺,需要一年的時間方能到達,而實際上患者此時早已經沒有提升的能量了。治療時,要抓住一髒,其余為輔,以主要的髒器帶動其他髒器,心肝兩個髒器就要加大能量推動循環。

在損傷中,惟有脾的損傷最殘忍。脾膨脹(脾大)究竟能到何種程度不好說,因人而異。脾損傷大了,五髒六腑下垂,需要往上提氣,不然損傷者也就臥床倒下了。脾繼續增厚,增厚的狀況又無法具體准確地測量。脾大壓迫得人喘氣困難、行動不便,但卻沒有脾衰躺下的症狀。脾增大是由於脾在吸收能量的同時,向外代謝氣體泡沫的通道被堵塞所致。

脾大患者的脾已不同於正常人的脾,已沒有功能,必須人為地疏通,慢慢地進行;只要一動,人就會感到虛,只要有虛就會有反應;再看看肝有什麼變化,是否有問題,疏通心腎;在上腹肌膚下八寸深的任脈上,兩個並列穴位是個堵塞的鎖,此點打通才能做到上下貫通。現實情況是,脾雖然也有些力量,但這是虛的,不是實的。

脾其實並沒有實質性增大,脾實際很小,脾內組織間充滿了氣體泡沫,逐漸通過置換,可以將氣體排出來。脾大的產生因人而異,不是都增大,這說明脾大者是脾先天不健全。脾若沒反應,就是它被真空能燒壞,脾只能松弛,燒壞死性,再也不能回縮產生反應,若是這種情況,用什麼辦法都已無效了,凡關系到脾的問題則不能輕易動手。

治病本身很難,原則是要順勢利導;排毒之後,遺留下的損傷更是難以治療,要順其自然,不能強人所難。其他的髒器損傷,如肝硬化、經治療後的肝纖維化、胃潰瘍等經過三至四年時間的休養可以恢復,因為髒器自身具有再生能力;人體五髒六腑中,只有胰腺沒有再生能力!因而遺傳病誰也解決不了。(轉貼)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阿彌陀佛 的影音

http://vlog.xuite.net/a121212207

 

(全)佛教QQ表情,歡迎下載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KOJS07G5H8219453&id=512874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

 


佛弟子導航網http://www.fodizi.com/fofa/1.htm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佛教卡通:222部影http://www.fodizi.com/fofa/5_1.htm

 

勁正健康網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