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神 (中)

2007/09/09 16:17:31 網誌分類: 寫作
09 Sep

究竟誰是賭神?

一眾朋友爭相發表了意見:

有的說是那位精靈小子,因為他是贏家,況且他懂得鑑貌辨色;與一個弱家對賭是一個聰明的賭法。

也有人說是那一個老叟,他連番下注相反結果,誰曉得他不是洞悉先機呢?賭,最重要是洞悉先機。

我的結論是:

神能知過去未來,但從沒有將過程或結局告訴我們,只有一句,信不信由你。其實控制整個局的,是這個老叟,最起碼他控制了小子的賭路。

我個人認為:賭性,在各人心中普遍存在,並非一定是賭錢才是賭;人生之中,好勝、僥倖,冒進,犯險、猜忌、等等其實都是對人生一種賭搏,最簡單的例子莫如過馬路衝紅燈。若凡事能夠自我控制、調節、平衡、滿足、豁達。則,你已是賭神了。

朋友們沒等我發表完謬論,就"唓"聲紛起,要我把故事埋尾。

等一等.......

下則續完......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09 22:01:27 回覆

我也曾是麻雀桌上的賭神, 不過現在卻對麻雀沒有興趣了!

2007/09/09 21:47:25 回覆
當然不會"唓"係啦, 你借[賭神]比喻, 道出我們日常生活是在賭博當中, 不過我們沒有留意啫, 多謝分享, 期待結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