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隨意蹓躂

2013/10/29 17:53:05 網誌分類: 遊走香港十八區
29 Oct

中西區在香港的今昔歲月中,享有獨特的地位;港督府、最高法院、立法局、天馬艦總部都設在這裡,是管治香港的最高權力中心,而中區則是亞洲區的華爾街,很多外資銀行和公司都設有亞洲區總部,商廈林立,四周被高聳的摩天巨廈所包圍,部份更躋身世界最昂貴的商廈。 

山頂是外地遊客必到的旅遊景點,入夜後的維港景色,更成為了不少名信片上取景的不二之選,而西營盤和堅尼地城,由於臨近港口,多年來貨運貿易都非常發達,停泊的貨船數以百計,時至今日,西區仍然保存了不少富有中國傳統的歷史遺蹟。

叮叮叮,香港的電車,除了歷史悠久之外,也是香港人的路上良伴,多年來接載無數人上學返工,最後安全送回溫暖的家。

 

電車轉入德輔道西,看到一間間的海味店和紙紮鋪,商店門口掛著鹹魚、蠟腸、和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燈籠,富有中國地方色彩,非常搶眼奪目。在這裡你也可以找到各種式微的行業商鋪,彷彿時光倒流,回到開埠前的香港。

 

 

文武廟、嚤囉街、石板街、蘭桂坊、香港大學,中西文化匯聚,不時都有外籍人士和遊客到訪,拿著手中的相機拍攝,將他們眼中的香港印象,留在記憶中。

 

中西區的人口,約有250,000人,每天約有逾300,000名,居於其他地區的市民到區內工作。區內大部分人口住在私人樓宇,有山頂和半山區的豪宅,也有中產階級住的屋苑,也有住在上環、西營盤、堅尼地城等地櫛比鱗次的唐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