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世界終結時

2013/10/30 08:43:30 網誌分類: 經濟
30 Oct
        我是個時常蹦跳笑笑的小女子,今天卻感到沮喪,清楚明白地球的命運,人類愧對自己的子孫、飛鳥和小狗小貓。早前到了社區發展動力培育(CDI)李偉才博士的講座,講氣候暖化和社會創新,短短兩小時的交流後,頓感自己太天真,修補氣候暖化的科技和綠色生活,速度實太慢,難以挽救目前病入膏肓的地球,出路唯有政策和一場改革社會的革命。

        地球的暖化直逼眼前,根據聯合國今年六月發佈的資料,設置在全球五十多個國家的監測站網絡,地球的二氧化碳日均濃度值已突破四百ppm關口(PPM,即百萬率),李偉才說,這已偏離了自然界最高紀錄三百ppm,我們的森林已太少,不足以吸回我們排出的,全球加起來卻也正以每年兩個ppm的增長前進,不但沒減反加,面對這個嚴峻的處境,他說:「若要把碳排放量退回三百五十ppm,我們要每天只用四小時的電。」叫人類減少消費,談何容易。

        但很多人會告訴你,不用擔心,很快就有不污染環境的再生能源及新科技,到時甚麼也解決,這當中有太多被誤導,實際怎樣開發如今天的太陽板及天然氣,同樣在開發及製作過程,嚴重污染,我們只看到最後成品。

        然而,最大的誤導卻是另一些科學家及專家,引領你天真地去想地球的病入膏肓,只不過是大自然調整及危言聳聽。

        (二之一)

        一心環保小貼士:

        秋冬的花茶:有機農友最近都有洛神花收成,洛神花有紓緩疲勞、降血壓、利尿及排毒功能,含豐富礦物質及氨基酸、蛋白質及維他命C,以洛神花加枸杞子加冰糖,泡茶醒神,但不宜每天喝。

        朱一心

        
■十月洛神花(粉嶺耆樂會社的有機農場)。
■十月洛神花(粉嶺耆樂會社的有機農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