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國家地理》涉賄埃高官近十年

2013/10/30 09:53:18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30 Oct
《國家地理》涉賄埃高官近十年   {#icono0_17}

【本報訊】新聞網站Vocativ披露,美國權威雜誌《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自○一年起,向埃及一名時任古蹟委員會高官的知名考古學家,支付每年高達二十萬美元(約一百五十六萬港元)的費用,時間長達十年,以換取進入著名古蹟的機會。美國司法部正調查款項是否涉及賄賂。

報道指,《國家地理》涉嫌向時任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副秘書長哈瓦斯,提供每年約六十二萬至一百五十六萬港元費用,令雜誌經常得以出入包括金字塔、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寶藏等知名遺址。

報道又指,美國司法部正調查《國家地理》是否涉違反美國禁止企業向他國政府官員作金錢輸送的法例。《國家地理》發言人堅稱無違法,哈瓦斯強調自己並無受賄,涉及的金錢是他為該雜誌擔任專家的報酬。司法部暫未證實消息。

     《國家地理》涉賄埃高官近十年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1030/00423_01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