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四】指尖與指節

2013/10/30 11:27:17 網誌分類: 專欄文章重貼
30 Oct

睇手指,其實在掌相學中頗重要,因為從指節中首先可判斷出其基本性格,再將每節的特質配合每隻手指,因為除拇指外,每隻手指皆有三節,而且每隻手指亦有所代表及隱喻,基本上,整套性格己經可以組合出來,再加上掌紋可以反映出人的一生經歷,掌色顯示時期的運程,於是一個人一生之性格、際遇、成敗,便歷歷在目,所以指節便成為斷其成敗的一個十分重要的指引。

首先以掌向自己,指尖為第一節,睇思想,第二節睇行動,手指基部為第三節,睇慾望。

第一節長,好思想,第一節短,不喜歡思想。此處要注意,喜歡思想並不代表擅於思想,一個喜歡思想的人,可以是胡思亂想,甚至是幻想、空想,極度幻想及想得太多,所以第一節長,喜歡思想、多思想,乜都諗餐飽,日又諗又夜諗。

第一節短,不喜歡思想,不喜歡用腦,輕輕諗一諗,諗唔到就唔諗,天跌落嚟當被冚。不主動去解決問題,明短問題存在,不主動去解決問題,寧願忍受問題,接受問題存在,屬被動形,其實是懶惰,唔用腦。

第一節圓潤飽脹,處事實際,好研究,查根問底,凡事問究竟。

第一節扁削,處事馬虎,不喜歡追因尋原因,你講佢信,即使唔信,但又不理。處事求其,得過且過,空易接受現實,空易遷就結果。

指尖飽脹隆起,做人敏銳性強、敏感、靈敏,反應快,思想慎密,考慮周詳。

指尖扁簿者,處事執行力不足,思想較為輕浮,愛幻想,容易不切實際,易放棄。

尖指頭者,有鑑賞力,有美術觸覺,喜歡美學,人亦較為女性化,有女性的細心。對美術、化妝、髮型造型等有天份,宜從事文化、藝術工作,屬思考形。

圓指頭者,有創作力,感情豐富,容易情緒化,情感可影響一切。

平指頭者,人挑剔、好批評、理論多,要人信服。

闊指頭者,人率直、有話直說、坦白、自信、體魄強健、不擅心計,力量形。

窄指頭者,體質差、容易有神經質、軟弱、難面對困難、容易受人疏擺,缺乏中心思想,逃避責任,做人缺乏長遠目標。

指頭成粒狀(球狀指頭),突然圓大者,刻苦耐勞、勇於開創,開荒牛格,喜歡創業,一生中不停創業及開拓,勇於改變,人實務。

不同的指頭形狀,有著不同的性格,配合不同的第一節手指,有長、短、圓潤、飽脹、扁削,便會產生出千千萬萬的個性,因此每一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獨特個性。

例一:圓形指頭,指尖飽脹又隆起,而第一節指節又長的話,便是富創作力、重感情且反應快、觸覺敏銳、重分析、心思慎密,好研究,肯去拆解或解決問題,肯不嘗試、不怕辛苦,每件事都反覆思量……等。

例二:指頭又闊又平,第一節指節短,這個人是直腸直肚,說話不留餘地,挑剔兼奄尖聲悶,乃百彈寨主。又鍾意話人,說話衝口而出,不顧後果,得罪人多稱呼人少,因為處事唔諗清楚,所以做人缺乏深度,老粗一個……等。

{#Y.jpg}

1. 尖指頭
對美術、文藝有興趣,貴氣、斯文、文職工作

2. 指尖飽脹隆起
觸覺敏銳、靈活、反應快、心思慎密

3.指尖扁削
處事馬虎、求其、不求甚解、得過且過

4.闊指頭
人率直、豪氣、自信、強壯、情感化、有創造力

5.平指頭
挑剔、阿之阿左、理論多多

6.窄指頭
體質差、缺乏宗指、易受人疏擺、逃避現實

7.球狀指頭
勤力、肯捱、踏實、創業形、開荒格

8.圓指頭
富創作力、藝術天份、容易緒化

此文曾於頭條日報專欄「玄學人」中刊登,由於報章版面有限,不能足本刊登,現將全文重新刊載在Blogcity與讀者分享,如有植字方面的錯漏,敬請指教。
(十七至廿三非相學內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