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海旅程 (後記)

2013/10/30 23:08:44 網誌分類: 日本東海之旅
30 Oct

六日五夜,東灜的人和事再一次離我而去,一切回歸香港的現實。

(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夕陽)

日本國土已經不算陌生了,熟悉的路牌、熟耳的交通廣播、就連電視節目上的藝人都是熟口熟面。可是在這裡,還是跟東京都圈有著點點的不同,東京23區基本上都是鬧區,但在名古屋這裡真算是寧靜的城市,像我的酒店也是處於市中心,但一到了晚上七點,附近人影也不多一個,地鐵也不見人跡,這種情況更不可能出現在香港、不知是錯覺還是怎麼樣,這裡的男生很沒朝氣,個個苦瓜口臉,面色陰沉,相比起來,東京的男生較有活力,至於女生還是一樣的可愛;印象中在東京也沒有看見過露宿者,但在名古屋榮地鐵站附近就有一堆。誰說在日本生活一定好?就是比香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OT文化已經夠你肺勞死了。

(日本上班族都是清一色白色恤衫,再配上疲倦的面容,很倒模)

老實說,當初對這次中部之旅不抱很大期望,名古屋畢竟不是旅遊熱點,但卻是往往有著驚喜的。日本人友人介紹我到三重縣的伊勢神宮一看,剛巧碰上了廿年一遇到式年遷宮,擠車擠人、熱田神宮中看到一家大小溫馨的在拍全家福、Ske48在榮公演、在犬山市遇上鄭伊健粉絲、與一家四口的香港人一同由中部國際機場乘車到金山駅、還有車站職員的幫助......點點滴滴,毎次的旅程都是一闕歌,總會奏出不同的音調。名古屋的樸素卻是比東京的高貴多了一分可愛。

(三重縣的田舍)

(回家.....對不起,應該是回酒店,看半澤直樹大結局,在播武井咲的廣告)

(如果時間許可,真想去關西走一趟)

(富有江戶色彩的御蔭橫町,真想多走一陣子,可惜很熱很多人)

不知道,我的下一站會在哪裡?下一節,我又會奏出怎樣的樂章?

旅行讓人感到自由

可惜

原以為天高海闊任你行

卻是一入紅塵終為所困

儘管世界多大多美

其實還不及小時候的一次簡簡單單的宿營

那時其實嚐盡真正自由

但又感到沒趣

那種情懷

那些人事

早就灰飛煙滅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