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鬥數》判斷婚姻    

2013/10/31 08:08:37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31 Oct

《紫微鬥數》判斷婚姻

現在用電腦軟體擺一擺自己的《紫微鬥數》命盤是一個很容易的事,我看網上很多求測者自己付上命盤,但是如何看自己的婚姻就不容易了。主要是對星曜的屬性如何結合宮位元來判斷個人的婚姻是個難題,其實並不難,手頭有一本《紫微鬥數》的書,學的一些基本知識,完全可以自己來分析判斷,這也是年青術數愛好者的一樂趣。

年青人到了一定年齡,關心自己的感情方面問題,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也是天經地義無可非議的,有看命盤時,對配偶外貌、性格、職業、人品、事業、財富等想找出一些答案,還有配偶在那一方向?什麼時候能結合等等,諸如這些問題在《紫微鬥數》中用宮位元與星曜的屬性及星曜組合與四化來綜合分析都可以得到部分的預測資訊。但不是絕對的。下面談一些我個人的心得體會,供同好參考。

一、宮位的含義:

夫妻宮只占十二宮中的一宮,它處於命宮逆時針的笫三位,在研究夫妻宮時,並不能只看夫妻宮的本宮的星曜吉凶,還要參考其三合(三方)的宮位星曜的性質,即原命盤的福德宮、事業宮及遷移宮。(星光注:按“星命法”看女命還特別注重遷移宮,可能“遷移宮”代表了女命的出嫁)。因為三方按“星命法”即120度,正好是一園周的三分之一的弧度,對星體有會照的影響力。這叫“會照”。另外180度的對宮星曜對本宮的影響也是納入考慮之列,這叫“沖”或叫“照”。因為按《紫微鬥數》的斷命規則,本宮沒有主星時,採用對宮的的星曜屬性來分析研究。我個人在分析時還要參照命宮的星曜,因為命宮畢竟是一個人的格局的起點,不能不給預重視。

宮位的強弱,本宮的星曜力量最強,對宮的為次強,三合宮的星曜為弱項,這樣才能主次分明,抓住重點。

二、身命主的影響:

現在的朋友替人預測時,往往忽略了“身命主”的作用,可以說“身命主”是一個人命運中的靈魂,是先天的體,它對判斷命運起了重要作用,同樣對個人的婚姻大事也是重要作用,例如;身主和夫妻宮一起時,官祿宮不好,夫妻宮好時,男命雖然能得到妻子的內助,但無希望提高地位。女命是因丈夫可靠,所以一心一意維持家庭,能得到幸福。

《紫微鬥數》書中有雲;“命主臨財財巨萬”,這是說如命主星入財帛宮,這人很富裕。如果命主星落在“夫妻宮”呢?書中沒口訣,我們完全可以參照“星命法”給出斷語;“身命主入妻宮,資財昌盛福興隆。妻主若還來入命,定招外舍橫財通”。這就看大家的靈活應用了。

三、如何看配偶是外地人?

命宮的主星屬性是南斗,夫妻宮宮的主星是北斗,或相反,即不同一星系的,一般是有兩個“口音”相結合。如果“夫妻宮”同時有南斗與北斗星系,則代表配偶認識你時雖然口音不同,但已經會說你的話了。

四、如何看配偶的身體健康與個性?

配偶的身材看“疾危宮”,因它是“夫妻宮”的“交友宮”,用活盤看,如有“化祿”星代表胖,如有“化權”星代表壯,如有“化科”星代表瘦,如有“化忌”星代表瘦小。如祿忌同宮,則身體不好。配偶的性情,以“夫妻宮”的星情斷之。
待續。

五、乙級星曜的作用:

甲級主星書中已講很多,在此只講小星曜,除了正曜外,不列其他吉凶星,則見事既少,斷事亦狹,所以它可起小辣焦的作用,有畫龍點睛的功效,也應納入考慮之例。

1、台輔星:陽性,屬土。為台閣之星,主貴。坐夫妻宮,能配合主吉星的成就。即增加配偶的榮譽與聲望。

2、封誥星:陰性,屬土。為封章之星,喜與六吉星相遇,與吉主星同宮,于科名有利,入廟宮才能發揮效力。

3、天刑星:陽性,屬火。與巨門、太陽同宮,配偶較宜於司法界任職,若與擎羊星同宮,再遇煞星,夫妻感情易受影響。

4、天姚星:陰性,屬水。入廟為風雅耗祿,陷地為淫佚。此星為“桃花星”,坐夫妻宮時,無論男女命,都主其在婚前有很多接觸異性的機會。說得難聽就是很少一次戀愛能成功的,是多次戀愛後方能取得伴侶。如再遇其他的“桃花星”紅鸞、咸池、沐浴星曜,雖然一時獲得愛情的享受,但也因此引來煩腦。喜逢天空、地空、空亡之星曜同宮,可以減少其“桃花”的屬性。

5、解神星:主化凶為吉。能減輕夫妻宮不吉星曜的情形。

6、天巫星:主升遷。與吉主星同宮利於配偶的升遷。在流年的夫妻宮特別有效。

7、天月星:主病,如遇煞星或化忌星,主配偶身體不健康。

8、陰煞星:主有小人。坐夫妻宮雙方不易接受他人建議。雙方也要注意婚前婚後不要聽信別人的傳言。

9、三台與八座:主科甲,雖然是吉星,但不喜坐夫妻宮,如有煞星,則有助紂為虐之慮。對婚姻有破壞性。

六、合婚技巧:

判斷婚姻是否美滿,要配合雙方的的命盤,只要雙方命宮及三方星曜能配合,且雙方大限流年的星曜皆能相配,那代表夫妻性情投合婚姻美滿。把男女的“命宮”及“夫妻宮”的主星對照起來判斷。“夫妻宮”好的人,應選夫妻宮的主星所表現出來的異性當配偶。“夫妻宮”不好的人,應當避免“夫妻宮”的主星所表現形態的異性當配偶。在《紫微鬥數》中,有許多星曜獨居不吉,但配有利星曜,倒成理想效果,如“火星”獨具坐夫妻宮與“擎羊”坐命宮或夫妻宮的人組合成家庭是美滿的,這是絕配。所以凡是“夫妻宮”中有煞星的朋友,不要認定自己的婚姻路途坎坷。

七、四化對婚姻的影響

《紫微鬥數》除了星曜的組合,還有迷人的就是四化的應用。四化有二個取法,一個是生年的幹,一個是十二宮的幹。生年四化是代表先天命格,命宮四化代表後天命格。所謂四化即“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在判斷一個人命運時,如果沒有很好應用這四化,顯得很呆板。用好四化,滿盤活潑潑。

以下舉例四化入夫妻宮的跡象:

化祿:1、配偶善於理財。

2、聯姻富貴之家。

化權:1、配偶能幹、有個性,有主見。

2、爭取來的。

3、攀龍附鳳。

化科:1、配偶和諧,能和諧相處。

2、在文藝、考試方面特出。

3、戀愛結婚。

化忌:1、無緣、離散。

2、猜疑、吵鬧。

3、不是笫一個戀人或晚婚。

4、易生女。

其實大家可以利用“四化”與星曜的屬性來聯想、關聯。可分析出許多事務來。例如甲年生人逢廉貞化祿于夫妻宮,代表配偶會打扮,雙重個性,善於掩飾。夫妻感情不錯。

再者十二宮的幹均可“四化”,例如夫妻宮的宮幹化忌入命宮,太太對本人有怨言。要晚婚,屬晚婚的命。如夫妻宮化權入父母親宮,權為媒介體,是因父母的介入,所以他們搞不好。如夫妻宮自化忌,配偶個性很直,容易得罪人。總之十二宮的幹四化能搞出很多名堂出來。有時間可以擺擺看。

八、結婚的時間

1、流年的三吉化入夫妻或本命、大限、流年命皆可。

2、大限夫妻化忌,為流年的疾危。(忌與身體重合)。

3、大限之命宮化科、照或坐流年命。

4、大限、流年有桃花星曜的。例如:紡鸞、天喜,主婚姻喜慶。

九、生年的天干作參考

看一看《紫微鬥數》的書中論述,看一個星曜與宮位吉凶時,都指出那一年幹生的有利,說明“紫微鬥數”雖然是不用四柱,由於受最早的“祿命”法的影響,年的干支要結合命盤來分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