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出色的失敗者

2013/10/31 22:34:13 網誌分類: 職場
31 Oct

何謂'最出色的失敗者'?不如聽聽黃毅力先生的解釋.

在美國,最著名的電影頒獎典禮除了人所共知的奧斯卡頒獎禮外,尚有一個十分著名的,名為「 Razzie Award」,中譯是「金草莓頒獎禮」,又有人稱呼其為「爛片奧斯卡」。顧名思義,這個頒獎禮跟前者的不同之處,就是用以「表揚」那些最差的電影及台前幕後最差的電影工作者。

04年第25屆「金草莓頒獎禮」中,獲得「最差女主角」殊榮的演員名叫Halle Berry,她也曾於奧斯卡頒獎禮中憑《擁抱豔陽天》一片奪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

 

大部分人視這個「金草莓頒獎禮」為一個恥辱,電影人都會用上種種的理由拒絕出席這個場合,更遑論上台「領獎」了。可是Halle Berry卻一反常態,欣然站到台上接受獎項。她除了表示感恩自己經歷過這個「最爛」的事業階梯外, 還說出了一個小小的個人故事,去解釋自己為何會有勇氣又願意站到這個頒獎台上。

 

Halle Berry說到,在她小時候,媽媽曾跟她說:「如果你要做一個成功的人,首先你便要學懂做好一個失敗的人;如果你想得到別人的讚賞或嘉許,首先你就要有能力接受別人對你的批評和指摘。」這番言論,就在她領獎後的第2天,被各報章和雜誌廣泛報道。

 

而我認為值得一談的,就是那股面對失敗時的勇氣,特別要公開地、在大眾面前承認失敗,更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上Halle Berry更是一位曾取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榮譽的演員,要如此接受自己的失敗,面對別人的譏笑和白眼,單是想想已覺困難。然而,人總是要經歷過失敗,接受失敗,繼而反省與改變,才能有所進步。

 

兩日前我提及過那位認識10年的英國朋友,我曾說他是一位超卓的能人,可是到了最後,他卻未曾得到任何人的認可,也未有取得任何成功便黯然退休,問題正正就在這裏。

 

以Halle Berry領取「金草莓」獎為例,別人認為是一種恥辱,可是她倒欣然接受,與大家分享她的感受,並積極去改變,故此,她如今成了美國影壇中最受歡迎的女性黑人之一,並拍下許多大受歡迎的電影如「鐵金剛007」系列等,都是因她有這種願意接受與面對失敗的個性。

 

希望大家不論任何年紀,都不要害怕面對過去的失敗,而是要做一個成功的失敗者,鼓起勇氣去接受,繼而去改變。在不遠的未來,你將有條件成為一個具有真正實力的成功之人!

 

後記:如有時間,可到以下網址觀看 Halle Berry 的演說,特別是由 6:48 開始http://www.rogersv.com/blog/halle-berry-and-sandra-bullock-accepted-their-razzie-awar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