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無痛人流遭遇麻醉意外死後接到大學通知書

2013/11/01 07:05:42 網誌分類: 反墮胎
01 Nov

 

美少女無痛人流遭遇麻醉意外死後接到大學通知書

作者:admin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小薇,她有雙溫柔的眼睛,她悄悄偷走我的心……”德陽一位也叫小薇的美少女,卻在28日這天永遠地閉上了溫柔的眼睛,19歲的如花生命在剛剛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後竟意外凋謝。這位業餘模特18日在醫院做無痛人流手術時,由於麻醉出現意外,昏迷10天后永別親人。痛失愛女的家人向醫院提出100萬元索賠。昨日下午,法院對死者進行了屍檢。

  人流遭遇麻醉意外

  自小美人坯子棋琴書畫樣樣通

出事的女子叫小薇,身高1.65米,體重45公斤,周圍朋友都說她是個美人坯子。從初中到高中,小薇一直是校花,棋琴書畫樣樣通。從德陽市旅遊學校畢業後,小薇在旅行社當導遊。由於長得漂亮,人也活潑,一年前,小薇開始參加業餘模特培訓,頻繁出入各種演藝表演,為德陽幾家知名企業做過電視形象廣告。
為了自己有更好的前途,小薇今年又參加了高考。

  目送女友進手術室竟是永訣

18日下午,已有兩個月身孕的小薇在男友的陪同下,來到旌陽區人民醫院做無痛人流手術。男友鄭強(化名)在手術書上簽字後,目送女友走進手術室。小薇邊走邊接電話,醫生說最多10分鐘就出來,沒想到這竟是一對戀人的永別。 20分鐘後,在手術室門外等候的鄭強看見醫生跑來跑去,趕緊問發生了什麼事。有人告訴他,正在搶救病人,沒什麼大事。
6時20分左右,裡面傳出話來,小薇已甦醒,這時,鄭強才看見有人將呼吸機抬進手術室。

該院在給小薇家屬的書面材料中寫道:當天下午5時20分,醫院給小薇實行“丙泊酚”靜脈麻醉人流手術。 5時33分,患者突然出現呼吸抑制,心跳驟停,醫生立即按壓胸部,進行人工呼吸,給患者吸氧。 5時35分,心跳恢復,醫院採取腦保護等措施。 7時40分,成都市二醫院一名主任醫師趕赴德陽會診。手術期間,小薇的家屬在手術室外急得團團轉,沒多久,有人通知家屬下樓買冰糕,說是要冰凍患者大腦。
鄭強的父親趕緊衝下樓,在一家小副食店裡買了4支冰糕。

  出事後第三天接到大學通知書

第二天上午,昏迷中的小薇轉院搶救。旌陽區人民醫院在那份給家屬的書面材料中稱,考慮到小薇家屬的實際困難和從人道主義出發,醫院先墊付了34000元費用搶救小薇。
28日晚9時15分,小薇手術10天后,經搶救無效死亡。

手術後第三天小薇的家人接到了某大學發給女兒的錄取通知書,但一切都晚了。小薇的母親葉小鳳告訴記者,女兒已耍了一年多的朋友了,與男友已同居,雙方父母都同意這門親事。
出事前,女兒沒有告訴她要做人流手術的事。

  愛女慘死家人索賠百萬

女兒死後,在家屬的強烈要求下,醫院才複印了病歷給家屬。
據成都一家大醫院的專家從病歷上分析:“出現呼吸、心跳停止時,醫師未及時發現,仍在繼續手術,以致病人的麻醉意外不可恢復。”

昨日上午,旌陽區政府組織相關部門協商此事。小薇生前的初中及高中同學一起趕到旌陽區人民醫院,用白布拉起橫幅“庸醫害人,還我朋友”。痛失愛女的葉小鳳哭啞了嗓子,她向醫院提出100萬元索賠。
記者昨日下午趕到旌陽區人民醫院,準備採訪該院負責人,但沒有找到。

  乖女離世親人痛惜

  女兒啊,你在天堂安息吧

8月28日下午,在女兒離開人世的前夕,葉小鳳來銀行,執意要給女兒存摺上存500元。葉小鳳說,由於家裡緊張,女兒拿出全部私房錢共500元給了她,她還沒來得及還給女兒,女兒就遭遇不測。葉說,女兒很懂事,知道自己家庭條件不好,天生愛美的她並不怎麼講究吃穿。
女兒存摺上共有1100多元,沒有人知道存摺的密碼,葉小鳳說,就讓這筆錢一輩子都在存摺上,因為那是女兒的錢。

昨日下午6時,記者陪同小薇一家人,還有小薇的男友,一同來到德陽城外的殯儀館,天空飄著細雨,葉小鳳不住地說,老天都在為女兒悲鳴。下車後,鄭強徑直走向停放小薇的房間。點煙香燭,鄭強坐在屋簷下默默地流淚,葉小鳳走過去,給這個“兒子”擦淚。
葉小鳳說,她早已把鄭強當作自己的親生兒子。

天慢慢地黑下來,一家人圍著火盆,為小薇燒錢化紙,葉小鳳邊燒紙邊同女兒聊家常:薇薇呀,媽媽對不起你……燒紙後,鄭強點燃三炷香,放在手中,面對南方祈禱女友一路走好。
雨靜靜地飄,只聽見葉小鳳的低泣和殯儀館裡偶爾響起的鞭炮聲,香灰在雨中慢慢地飄散。

  癡情男友淚眼迷濛

  女友的哈欠今生最重的生日禮

已是大三學生的鄭強淚眼迷濛,心愛的女友離他而去,竟沒說上一句離別的話。兩人是高中同學,個子高挑的小薇在校排球隊,鄭強在校田徑隊。每當訓練空隙,小薇總會坐在鄭強身邊逗他開心。那時,兩人都對對方有好感,但由於還是高中生,一直沒捅破那層紙。去年9月,兩人在德陽城一個十字街頭不期而遇,相信緣分的兩人相愛了。一到週末,兩人就騎摩托車去兜風,相約今生今世永不分離。癡情的男友甚至將手機鈴聲都設置成一首名叫《小薇》的歌曲: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小薇,她有雙溫柔的眼睛,她悄悄偷走我的心。
小薇啊,你可知道我多愛你,我要帶你飛到天上去,看那星星多美麗,摘下一顆親手送給你……

出事第三天,是鄭強21歲的生日。在醫院的高壓艙裡,鄭強拉著小薇的手,輕輕地說:“薇薇,今天是我的生日,你還沒祝我生日快樂。”已差不多是植物人的小薇突然緊握他的手,淚水長流。在電梯裡,擔架上的小薇突然打了一個哈欠。 “哇,薇薇有救了!”鄭強高興得摟了摟女友,覺得這是他今生收到的最重的生日禮物。
在小薇離開時,鄭強默默地為她戴上了戒指,那是他送給女友的定情物,他們曾相約4年後走進婚姻的殿堂……

  記者調查

  學生偷嚐禁果暑期“人流”高峰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德陽一所中學,隨機詢問了10名女生,其中有6名女生都說自己正在熱戀中,個別的男友還是社會上的大老闆;另有兩人怕影響學習,不敢耍朋友;還有兩個說遇上合適的還是可以耍,說現在社會風氣是這樣,沒有男朋友,別人還譏諷是“長得醜”。當記者問6名熱戀中的女生是否和男友同居時,有4人拒絕回答,有兩人說沒有。記者從一高中教師朋友處得知,現在她無法引導學生不耍朋友,更多地是告訴學生要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她認為,學校得面對社會現實,禁止耍朋友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對學生講解性知識很有必要。

記者在德陽幾大醫院調查發現,這個暑假,各大醫院的人流手術例數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來做手術的人中,年輕女子​​佔絕大多數,其中不乏學生模樣者,十七八歲的居多。
一婦產科主任分析,主要是放假時間,一些女孩、男孩只圖一時歡娛,沒意識到要採取保護措施,造成暑假成為做人流手術的高峰。

  醫生提醒

  人流術不可當作避孕手段

記者從醫院得知,一些女孩懷孕後怕被發現,偷偷到一些沒有行醫資格的小診所做藥流,這是十分危險的,弄不好會危及生命。許多女孩不知道如何進行緊急避孕,也不知道人流手術對身體有多大危害。
“有的女孩甚至半年內就做了3次手術。”

  醫生提醒

那些正在熱戀中的年輕女孩,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偷嚐禁果,人流手術是不得已而採取的補救措施,切不可把它當作避孕的手段。
一旦感覺可能會懷孕,在72小時內都可到正規醫院就診,醫生會採取緊急避孕措施。

  應對之舉

  少女意外懷孕重慶免費援助

為了給意外懷孕少女提供救助,2003年2月,全國首家“青少年意外懷孕緊急避孕援助中心”在重慶市計生醫院成立,該中心免費為少女提供緊急避孕藥品和宮內節育器,對已經意外
懷孕的少女,中心會免費為其進行終止妊娠手術。

對於目前日益增多的青少年意外懷孕現象,重慶市計生醫院的曾慶亮院長認為,在現代社會中,青少年的性生理和性心理成熟期較以往有所提前,加之受外界環境和文化的影響,他們的性觀念也逐漸開放。但目前中國的性教育發展卻相對滯後,學校和家長對避孕知識的傳授比較缺乏,甚至避而不談,這就導致了婚前性行為和少女懷孕現像日增。
但在發生這類事件後,由於自身的無知和對後果的估計不足,絕大多數青少年往往不會將這種“醜事”告訴家人,這樣一來,就會導致一些無法估計的後果發生。

為此,曾院長表示,青少年意外懷孕的現像已經是擺在我們面前不爭的社會現實。與其自欺欺人地迴避和批評,不如切實加強對少女身心的保護。
因為少女懷孕現象增多的罪責不全在少女自身,她們也只是受害者,這種社會責任不應由她們來承擔。

同時,為了更好地對意外懷孕少女提供幫助,在中心的發展過程中,他們還先後成立了志願者和“愛心媽媽”隊伍,在為少女們解除了生理上的痛苦之後,又對其受傷的心靈進行安撫,這樣一來,極大地減少了她們再釀“苦果”的機率,達到了有效的援助目的。
記者蔡文沛

麻醉時機、方法、藥物及手術操作不當,麻醉管理不當,患者本人的惡性高熱、藥物過​​敏、心血管意外等都可導致麻醉意外。

做了人流手術後應注意:要適當休息,半個月內最好避免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適當補充營養,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瘦肉等;注意個人衛生,否則易造成感染;還要注意出血情況,如果出血超過15天,伴有發燒、腹痛等症狀,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和治療;要做好避孕工作,一個月禁止性生活,避免
再次意外受孕。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