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命走到盡頭

2013/11/01 08:32:52 網誌分類: 閱讀
01 Nov

最近有位親友因為罹患癌症去世了,聽完這個壞消息之後難免會感到心酸,不禁慨嘆人的一生是何其短暫,也明白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修課。您我出生的時候,只是蓋著一塊尿布就來到這個世上。經過父母的悉心栽培,跌跌撞撞由幼稚園進入小學、中學。如果夠努力幸運的話,您更可以踏入大學這個光榮的門檻,畢業後就投身社會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

人生無常,倘若醫生有天突然告知您身患絕症,只剩下兩個月壽命,這個時候您會怎麼辦?這個問題我之前從未思考過,因為當下您我都身體健康,又怎麼會聯想起自己突然有絕症,即將撒手人寰?不過人生總會有盡頭,不管你是否已經有心理準備。當生命走到盡頭,您擁有再多財富也於事無補,因為財富已經買不到您的健康。這個時候,權力再留戀都要捨棄,同時原本訂下的計劃都可能被迫停止,因為您已經即將面臨死亡。以前您可能硬是喜歡跟別人追名逐利、爭妍鬥麗,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這個時候,對生命的態度往往有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一個人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重要的不是認識多少朋友,而是死後能讓多少人深深懷緬;重要的不是完成了多少個工作項目,而是做了那些有意義的事情;重要的不是學到多少知識,而是教了別人什麼道理;重要的不是另一半送了您多貴重的禮物,而是他願意付出多少時間陪伴您。

死亡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來嗎?有時候想得深入一點,死亡其實並不可怕,因為死亡是每個人必到的終點。最可怕的是人生在世數十年,沒有真正活過,最後帶著遺憾離去。
網絡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3/11/01 16:00:12 回覆

{#iconb_528}

2013/11/01 15:59:55 回覆

{#iconb_528}

淺雪
淺雪 2013/11/01 10:05:04 回覆

一輩子並不長..生命總會有盡頭既時候.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