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偷食

2013/11/01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01 Nov
        Mo仔在街流浪過一段時間,偷食本領認真高強!開飯時無論放下有多熱的菜,牠總會第一時間跳上枱貓視眈眈,逐步移近,冷不防牠突然衝上前使出一記右勾手,本在我筷子裏的一條菜心就被牠勾走了。牠吃得很雜,蔬菜肉食麵包乜都對口胃,但我不讓貓吃人的食物,把牠的菜心搶回來,牠不死心,再跳上枱面伏在角落,伺機再行動。牠手仔真快,一個不留神,又搶走一塊雞肉。

        Mo仔未來前,其他貓很少上枱搞搞震(除了吃海鮮以外),所以現在想在家輕鬆吃一餐安樂茶飯,都不輕易,弄得人神經兮兮的。

        客廳用來扔棄輕省雜物的垃圾箱,也成為牠的尋寶箱,裏面其實沒有食物,但牠摷垃圾箱手勢慣了,鍾意把它推倒再搞到一地垃圾,累我要跟在後面執拾。放在廚房的垃圾箱因為用了油壓式,牠不容易打開,但牠整日不停在側邊轉呀轉,似乎在動腦筋找尋破解之法。

        回心一想,若Mo仔沒有練就這種絕技,牠那能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這麼久?這小貓的頑強生命力,造就大家相遇的緣份。想到這,心就軟了,順手把煲過湯的豬肉弄碎了遞給牠。所以呢,貓的放肆,都是人嬌縱出來的。

        關慧玲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13/11/03 12:01:34 回覆
臭蕃薯

大爺仲肯留返d麵俾你食已經好俾面你啦 ^o^

 

2013/11/03 07:50:24 回覆

全靠關小姐,Mo仔先可以有一個家,亦都唔使再過以前艱苦既生活,希望其他貓貓都咁錫Mo仔 {#icons_cat1}

2013/11/02 16:52:04 回覆

也許因為我家小孩全是小浪浪的關係, 我己習慣了快速食飯, 仲要只食飯盒! 每次都只可以站立食! {#icons_cat5}

我試過一次煮了腸仔麵唔記得攞筷子, 轉頭已經無咗條腸仔啦!!!
淺雪
淺雪 2013/11/02 09:35:50 回覆

{#icons_cat1}

2013/11/01 14:58:16 回覆

Mo 仔媽:

小心保溫壺噴出熾熱蒸汽, 淥熟Mo仔.

Old-Ox {#icons_cat10}

2013/11/01 13:58:45 回覆

米米媽, 你就原諒MO仔啦 {#icons_cat1}

2013/11/01 11:23:23 回覆

關小姐:

貓咪不能吃豬肉, 會導致腸塞。  可一不可再, 小心小心

2013/11/01 10:45:14 回覆

每次看見mo仔, 鼻子總會一酸, 這隻小毛孩從前不知是如何生活的?但可幸的是牠終於苦盡甘來, 祝福牠每日都健康快樂^^

2013/11/01 09:35:30 回覆

MO仔快d食肥返啦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