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對人生風與浪

2013/11/02 08:07:32 網誌分類: 宗教
02 Nov

有一天黃昏,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海到那邊的岸吧。」於是,耶穌與門徒便坐船,橫渡加利利海。跟從耶穌的門徒中,有好幾位漁民,這片地方是他們以前經常打魚的地方,對海上的情況非常熟識,當時也有別的漁船和他們同行,但這些漁民,對即將要來臨的這場風暴,竟然預測不到。

 

夜間忽然起了狂風,波浪不斷地打進船來,連船艙都注滿了水,船將快要下沉,情況非常危急,門徒拼命拉繩、收帆、掌舵、捊水,但無論怎樣努力,海水仍舊不斷湧入,他們開始焦急、驚惶、失措、感到無能為力,而船快要下沉時,他們竟然發現耶穌在船尾,靠著枕頭睡著了。

 

很難想像,耶穌在這種情況下,仍能睡得著,而船尾是船上最危險的地方;風浪打入船內,水浸眼眉,門徒心內焦急,與耶穌的平靜,形成很強烈的對比。耶穌面對著這場風暴,顯得非常平靜,正所謂泰山崩於前而臉無懼色,沒有被眼前的這場暴風雨所嚇怕,為甚麼他可以這樣冷靜呢?

 

 

人到絕境時,看見前面無路,無助之下,自然會求神問卜,希望有貴人相助,逃出逆境。門徒在極度疲憊下,發現耶穌在船尾睡覺,自然會覺得有點惱怒,於是把耶穌從睡夢中叫醒,對他說:「老師,我們要死了,你還在睡覺嗎?」意思叫他也想點辦法吧。

 

誰知耶穌站起來,斥責了風,又對海說:「不要作聲!安靜吧!」風就立時停止,海也大大地平靜了。然後斥責他們說:「為甚麼這樣膽怯呢?你們怎麼這樣沒有信心呢?」

  

當門徒看到風浪「大大平靜」的神蹟後,他們卻大大的懼怕,因為他們從未想過,耶穌竟能呼風喚雨,能夠吩咐風和海,風浪就立時停止,看見眼前這位朝夕相見的老師,對他不禁另眼相看。

 

門徒彼此說:「他到底是誰,為甚麼連風和海都聽從他? 究竟他是何方神聖,擁有這種異能呢? 

人生總會遇到一些忽然來的風浪,人人都想過一些平順的日子,但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當一切人的辦法都試過後,仍然毫無起色,在絕望透頂的時候,你會想起船上的耶穌嗎? 

耶穌能夠平靜風與浪,原來叫耶穌打救時,仰望上帝,仍有出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