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女師兄應避免衣著暴露同時也應避免緊身,上衣過短

2013/11/03 21:52:41 網誌分類: 反暴露性感
03 Nov


各位女師兄應避免衣著暴露同時也應避免緊身,上衣過短

大家可能都知道衣著暴露是誨淫的服裝,但是緊身衣這種突出人體生理曲線的服裝同樣會引發邪念。還有上衣過短,如果在彎腰揀東西和鞠躬時也會使身體的一部分暴露出來。現在的越來越多的男士也開始穿這類的服裝了,服裝暴露過緊,其實對身體健康很不利,尤其男士穿緊身褲不利於戒邪淫。
        如今市面上所謂的唐裝,其實不算是傳統的中式服裝,十足的西化製作,雖然面料和鈕扣等裝飾是中式的,但是採取了收腰等西式裁剪方法突出生理曲線,製作出短上衣、緊身、裸露等誨淫因素很多。
滿族人也不應該穿旗袍,太色情了“誨淫的服裝”危害社會

我強烈的反對旗袍是因為,這種服裝帶有強烈色情味道,它是殖民地時期色情文化的產物,是為了迎合“西方性感審美”觀的獻媚之作。雖然布料採用中國式的花紋圖案,但整個衣服的款式已經完全背離了中國傳統文明,況且一件歷史不到百年的服裝怎麼能被成為傳統服裝。西方人就是喜歡欣賞這種強烈展示女人的生理特徵的服裝,西方人的審美還是停留在原始低級的狀態,別看他們近代的科技發達,但是他們的文化意識遠不如中國的深厚。
   我們的鄰居日、韓兩國對傳統服裝保留了原汁原味--高雅大方,比中國更早接受西方科技的日本並未把傳統服裝改成“露肉裝”。
  真正的滿族服裝也是端莊文雅的,滿族人其實也受到儒家文化的影響注重品德修養,傳統的滿族女子舉止行為落落大方。現代旗袍高開叉緊腰臀,這種風騷妖媚的服裝如果放在過去,同樣也會被滿族人所不恥。
   由於近代中國的落後和被壓迫,現在的中國人無論漢族還是少數民族都盲目的崇拜西方的文化。當外國人以一種欣賞的態度來面對旗袍時,中國人就受寵若驚了,西方人的肯定就會讓一些中國人感到自信甚至自豪。
   大家不要忘了冼星海的話“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中國女性應該保持傳統文明的高雅端莊的美德,以此來讓世界驚嘆。

以下幾位網友們的觀點
甲:
樓主所言並不差,鴕鳥態度也不是陽光心態,辨正歷史,還其本來面目是正確的。旗袍,確實是民國初亂起的眾相之一。
乙:
基本同意樓主觀點,民國初期正是由於盲目推翻傳統,推崇西式文明,舞廳,歌女,洋人的生活方式成為那個時代進步人士的時尚,印像中滿人婦女旗袍內是穿肥腿褲子的,只是到了民國才把褲子脫掉展示大腿的,而且敢於如此暴露的多是明星,舞女或是大小姐,闊太太等上流人士,故而對社會又起到引領普及作用,時至今日, 漸被國人詡為傳統服裝.
丙:
現在的旗袍:高開口、束腰、緊身,穿旗袍本身對女人的身材有較高要求,在很多禮儀場合、電視電影,看穿旗袍的人確實比較性感,容易引起不良反應。
丁:
      有人說旗袍是公認的體現了東方女性神韻的服裝,我不同意。東方女性的美,向來在於含蓄溫婉,端莊典雅。不知何時,這神韻變作了曲線畢露出的妖嬈,變作了玉腿掩映間的輕佻?
每每看到旗袍與他國傳統服裝並列展示的時候,我就覺得自慚形穢。看了那篇中韓禮儀風采大賽的帖子真是讓我無地自容,這就是我中華的禮儀風采? ?
      我說覺得讓旗袍去代表中國形像是一種恥辱,也許我用詞過於激烈了。但說的是我的真情實感。
      旗袍薄薄的兩片,承載不起深厚的中華文明,體現不出高雅的中華氣度。要它作為禮服,乃至國家的禮服,尤其是我們這個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國家的禮服,還是那兩個字:不配。
反觀旗袍,無論用多昂貴的面料,用多繁複的色彩,終究是前後薄薄的兩片,既無上下的層次,也無里外的層次,更無皺褶。這樣的服飾,再怎麼設計,給人的感覺仍是輕飄飄。
旗袍永遠不能給人以“盛裝”之感,無論再怎麼豐富它,它的剪裁注定了它的輕飄。
也許有人要說,禮服未必要給人以重量之感,未必要層次豐富,像很多非洲國家民族服裝還是獸皮草裙呢!難道不是人家的禮服麼?但我要說,我們中國不是非洲尚未開化之地,我們具有數千年的悠久歷史和深不可測的文化積澱,我們曾是世界上有名的禮儀之邦,衣冠大國。
中國的禮服必須顯示出我巍巍中華的磅礴氣度,絕代風華。日韓不過是沾染了中華文明的數點甘露,如今他們的禮儀服飾、文化傳統卻顯得比我們深厚得多,這不是極大的諷刺麼?其實不是他們深厚了,是我們淺薄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