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女性穿太暴露就是性騷擾

2013/11/04 07:25:09 網誌分類: 反暴露性感
04 Nov


網友:女性穿太暴露就是性騷擾

[導讀]夏天,是女人婀娜多姿、風情盡顯的季節。
可一些女性為了清涼性感,穿著大膽:超短裙、熱褲、透視裝……

夏天,是女人婀娜多姿、風情盡顯的季節。
可一些女性為了清涼性感,穿著大膽:超短裙、熱褲、透視裝……在擁擠的公共場合,她們大面積的露胸露背,讓異性在側目的同時也頗感尷尬。

近日,上海一些支持暴露著裝的女子竟然在地鐵中進行行為藝術,打出「要清涼不要色狼」、「我可以騷,你不能擾」的標語,引發了眾多討論。
為此進行了女性著裝方面的調查,1100人參與其中。

調查顯示,大街、地鐵、公交、商場裡是穿著暴露的女性最常出入的地方;網友認為,在公共場合穿著透視裝、低胸裝、超短裙、露臍裝都算比較暴露的著裝;對於著裝暴露者,大部分女性表示「沒感覺」,但絕大多數男性會「對這個女人產生不好的印象」,「很反感,覺得自己受到了騷擾」,當然也有部分人覺得「不看白不
看」。

家住北京市海澱區的陳先生對這個話題頗有感觸:「我每天上班都要先坐公交,再換地鐵,經常會遭遇尷尬。一次上班高峰,地鐵裡非常擁擠,一個穿露背低胸裝的女子在我前面晃來晃去,身體觸碰到了我的敏感處,我一下有了生理反應,生怕被人誤會,嚇出一身冷汗。」一名被稱為「捍衛哥」的男子還曾在北京舉牌抗議:「你穿得暴露,讓我看還是不看?多瞄兩眼又當成色狼。」超過八成男性認為,女性穿著暴露是一種另類性騷擾,會影響他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事實上, 在歐洲多數國家,法律規定任何蓄意對他人造成性騷擾的挑逗姿勢都屬於犯罪,例如穿著過於暴露、在公共場合挑逗性地吃冰棒等。

蘇州榮格心理諮詢中心高級督導王國榮表示,在公共場所,一個人的穿著打扮不僅反映了自身的審美觀念,同時還在向別人透露著你的個人信息:職業身份、文化氣質、教育背景等。如果穿得太惹火,很可能讓人覺得這是個輕浮女子,甚至誤以為她在勾引異性。婚戀專家、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李惠麗進一步指出,夏季人體新陳代謝比較快,男性更易性衝動,攻擊性也較冬季有所增加。
女性在公共場合穿得暴露,會刺激男性,從而誘發他們做出不當的行為。

專家還指出,在大多數男性眼中,不合時宜、不分場合的少穿,一點也不性感美麗,還可能對男性造成傷害。國外早有研究發現,女性穿著暴露會影響男人健康,例如讓男性血流加快,血壓升高,心臟負擔加重,引發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男人經常看到暴露的女人,對女人裸體的興趣
會降低,對女人刺激的反應靈敏度會下降,容易造成性功能障礙等。

女性穿得太少還會影響治安,提升犯罪率。北京市朝陽區一名民警就告訴記者,入夏以來,他們接連受理了多起地鐵公交車上女性受到騷擾的案件。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王大偉提示女性,雖然社會文明的進步,對女性的暴露裝越來越寬容了,但要想避免被騷擾,首先就要注意在公共場合的穿著,盡量避免穿過於妖艷或暴露的服裝;再者,在擁擠的場合,要抬起胳膊護好胸、臀等部位,建立起小的可防禦空間,避免誘導男性犯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