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只因穿得太“暴露”?

2013/11/04 07:39:57 網誌分類: 反暴露性感
04 Nov


性騷擾只因穿得太“暴露”?

近年來,露背裝、低胸裝、超短裙、低腰褲,甚至抹胸日漸成為夏日裏城市女性穿衣的選擇,但是,公共場所性騷擾事件也逐漸增多。
吉林省婦女兒童心理諮詢中心高級心理諮詢師李敏建議,女性夏季穿“暴露裝”應適度,才能儘量避免性騷擾事件的發生。
    
提醒女性不要太“清涼”和“暴露”,這樣的專家聲音幾乎每年都有。
我突然想到,這些專家為什麼只教導被動方的女性,而不給加害方的性騷擾者提供一次心理諮詢呢?

 
女性穿著“暴露”同性騷擾行為的發生根本就沒有必然聯繫,那些穿著樸素的女性也同樣要遭受性騷擾。如果女性不“暴露”就可以避免性騷擾,那麼,婦女都戴上面紗就可以避免性騷擾了嗎?
如果婦女真的都戴上面紗,有些男人仍然會好奇,忍不住要揭開面紗一瞧,於是,性騷擾的新形式又產生了。

    
這類專家意見看似一種新的研究成果,實則是一種紅顏禍水理論的翻版。
這種理論是性騷擾者最歡迎的,因為當他們的性騷擾行為受到被騷擾的女性譴責時,他們就可以理直氣壯地回擊:“你既然艷若桃李,我豈能冷若冰霜?”

    
據心理學研究表明,女性比男性更樂意暴露自己的身體,這樣可以獲得一種心理上的滿足。連心理專家李敏也承認,如今女性夏季穿“暴露裝”不僅僅是受高溫影響,相當一部分人是抱著從眾、攀比、宣洩等心態才穿著“暴露裝”。
因此,僅僅因為有少數道德敗壞之徒有性騷擾行為,就扼殺婦女的愛美的天性嗎?

    
人有非分之想有時候是自然的,但是人的非分之想也是完全可以克服的。專家勸導女性躲進“套子”的用意是好的,但是,這容易給人以誤導,特別是給那些道德敗壞的性騷擾者以誤導,以為自己的不法行為其實是事出有因,至少也是情有可原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