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大膽翻唱陳百強金曲,Gin Lee:有一定壓力

2013/11/04 08:42:07 網誌分類: 娛樂
04 Nov

        來自大馬的GinLee李幸倪唱功了得,在音樂學院主修編曲和聲樂,因為夠膽跑上台灣《超級偶像》玩踢館成名,踩入香港這戰場,GinLee閉關三個月,日日煲劇睇新聞學廣東話。轉眼三年,GinLee選擇為新作《玫瑰的故事》MV執導,把自家故事放送,「一個人在外究竟點生活呢?我會跑去搭電車逛街巿,從陌生地尋找點滴共鳴,我已習慣和喜歡這裏!」GinLee說,新作《我說》是要告訴你,何謂愛的真諦,還翻唱陳百強的經典金曲《偏偏喜歡你》,有聽她唱Live的,十有九讚,那把優美的聲線令人陶醉。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撰文: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場地提供:TonnoClub
Makeup:木子維納、Queen’sMyNailNail
Hair:EVECHIU@QUEEN'SPRIVATEI
服裝:DKNY、Ame

        聽到GinLee翻唱陳百強的經典金曲《偏偏喜歡你》時,內心泛起陣陣漣漪,估不到二十年後的今天會有人夠膽挑戰這支金曲,要知道,當年深受西方文化影響的陳百強,少有中國曲風的作品,而GinLee卻刻意加入西方元素演繹,確實有驚喜,「媽媽是陳百強的fans,我曾答應她有機會一定會翻唱這歌,籌備這次大碟時,知道公司有意做多首bonustrack,於是主動提出翻唱這歌,因為作品是經典金曲,自己有一定壓力,想保持原創曲風那點中國小調,找Jerald(Swing成員)重新編曲,以不破壞原曲神髓為前提,加入點西方音樂元素。」還未聽GinLee的翻唱作,可能未知我在說甚麼,不如快上YouTube搜尋,保證你一聽即愛。

        八十後說愛情

        若你在YouTube搜尋器上打「GinLee」、「Superwoman」,你可找到GinLee當日在台灣踢館時,演唱KarynWhite的《Superwoman》片段,那揮灑自如的演繹令人拍案叫絕,新作《我說》亦顯唱功,「希望大家會用心去聽這首歌,以雪人的角度道出愛的真理,究竟愛是甚麼一回事?周耀輝的詞完全貼近我想法,真正的愛是不求回報的,當你可以為你愛的人做點事,就盡力去做吧,這樣的人生才不會後悔。」生於80年代的GinLee明白到,愛是無私的,「這次MV形象大膽創新,造型是帶點性感的美,鏡頭前擺出多個優美動作,隨覑音樂起舞,經剪輯後,導演笑我真係呃到下人。」GinLee的嗓子確實吸引,過往的作品可說是百聽不厭,「可以的話,聽我的《下一位》,R&B曲風,我跟監製在和音方面花了很多時間製作,感覺很特別。」

        我就是玫瑰

        GinLee說,來港初期因不懂廣東話,周邊缺乏朋友支持,曾一度自我封閉,「我自小在新山那邊長大,聽的都是英語和國語,初來港時因不懂廣東話,唔敢同人溝通,要閉關三個月,日日煲劇睇新聞,學習廣東話發音,收到《玫瑰的故事》的歌詞時,覺得很感動,林若寧在寫一位單親媽媽遇到挫折時的感受,我在玫瑰身上看到自己,在經蒭人生高低後,要學習如何開心面對困難,我自薦為MV執導,讓你知道我一個人在外究竟點生活呢?帶覑鏡頭走進這個陌生世界,搭電單逛街巿遊公園,從生活尋找點滴共鳴,過去這三年,我的確長大了,無論是對音樂還是人生路都變得很清晰,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GinLee當年夢想當運動員卻因腳傷被迫放棄,後來跑到音樂學院讀聲樂,結果一鳴驚人,憑獨特嗓子贏盡歡呼,如今是熱爆中港台的實力派女歌手,所以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現已開始籌備下一張國語專輯,預計明年會舉辦個人音樂會!」

        黃柏高

 
 
■來自大馬的Gin Lee,在新碟中翻唱陳百強的《偏偏喜歡你》,向難度挑戰。
■來自大馬的Gin Lee,在新碟中翻唱陳百強的《偏偏喜歡你》,向難度挑戰。
 
 
■Gin Lee在新MV中以性感造型亮相。
■Gin Lee在新MV中以性感造型亮相。
■Gin Lee自薦新歌MV執導,將自己來港三年的轉變,藉覑鏡頭告訴大家。
■Gin Lee自薦新歌MV執導,將自己來港三年的轉變,藉覑鏡頭告訴大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