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性“衣不遮體”

2013/11/04 20:13:09 網誌分類: 反暴露性感
04 Nov


現代女性“衣不遮體”

現代女性“衣不遮體”,是性騷擾,還是請騷擾?

我們都說現在社會越來越開放了,體現在女性的穿著上甚是明顯:衣服越來透明了、領口越來越低了、裙子越來越短了、內衣開始外穿了、甚至內衣開始

不穿了……

在這裡要先問一下這些女孩子們,閨女,你穿成這樣是為了給誰看的?如果給老公看,麻煩你到家裡穿;如果是想得到所有男性認可,那麻煩你有接受咸豬手的
準備!

誠然,也有人用先進文化來解釋這一現象,認為這體現了女性被徹底解放了,不僅被解放,而且還衝到了社會的前沿,越來越時尚,越來越前衛。面對自己認為美的東西,她們不再羞羞答答、扭扭捏捏,而是敢於大大方方的露出來。這是一種美的展示,是人性的解放。

但是我們設想一下,如果所有的女性都袒胸露乳,那麼它對男人還有神秘感嗎?司空見慣的東西還有去崇拜的必要嗎?

其實,含蓄才是美,在展示美的過程中是否也應該掌握一個“度”呢。

換個角度,從男同胞的角度來說,赤日炎炎下女性過足了暴露癮,可男同胞的心理卻受盡了委屈。走到路上,滿眼盡是白花花的大腿和肉色搖晃的胸脯,多看一眼就會被罵成色狼,靠近一點就會被斥責為性騷擾。性本來就是一種生理衝動的東西,每個人的定力各有不同,這跟個人素質、學歷高低都無關,畢竟這世上的男人中還是凡夫俗子居多吧,我們不能要求每個男性都有坐懷不亂的定力,在赤裸裸的挑逗面前,男同胞欲罷不能的苦衷有誰能理解?

現在的女孩千方百計的少穿,如果說過去穿吊帶杉、露臍裝已經很前衛了。可現在正在流行露乳,讓敏感部位若隱若現,似乎只有穿成這樣才算時尚,只有穿成這樣才叫性感。女孩穿著性感時尚,目的是啥?不都是為了吸引別人的眼球嗎?如此穿著,傳遞給男人們的意思就是:請騷擾!這樣說,興許有些絕對。但如果有很多男生願意多看你一眼,想來沒有哪個女孩會不高興,或者嘴上罵著“臭流氓”,可心裡卻早已樂開了花。說句難聽話,這些女孩就是在用男人的弱點來掩飾自己想被騷擾的心。究竟是男人騷擾女人,還是女人們願意被騷擾呢?在女孩們頻頻抱怨遭遇色狼、遭遇性侵犯的時候,是不是該照照鏡子,看自己的衣服究竟遮住了身體的多少面積。在自己被騷擾之前,你是不是已經騷擾了男性的衝動的心和貪婪的眼睛。筆者這樣說,並非在為男人開脫,並非將責任完全歸咎於女性,只想表達一個觀點:尊重是雙方的,而前提就是自重。女性們一定要明白,暴露不一定就是美,而且也不是每個人的暴露都會產生美的效果。藝術性地展示會產生真正的美感知,所謂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而有些人的暴露只能是給自己招致被騷擾的惡果。因此,你若想誠心實意地遠離男人的性騷擾,就請從穿好自己的衣服做起吧。

PS:整個社會風氣的肅清,不僅是男性的問題,更是女性的問題。身為佛子的我們尤其需要注意,因為它不僅關係到整個社會,更關係到我們自身的成就。當然來到論壇的女眾較少,或有心來此的或也已經註意到這個問題了。本文確實從女子衣著的角度,指出了現今道德風尚越發低迷的原因之一。我們有心戒除邪淫,更希求在佛道上更進一步的人,絕大多數自身障礙還非常多,本文說描述的現像或許是讓我們增加我們困擾障礙我們成就的原因。不過從學佛的角度來說,她們其實也是我們修不淨觀的絕佳模板。前提是我們對自我成就(不僅僅是戒除邪淫,有個明確而堅定的信念)。如同我們學生時代,每學一理論知識,便要以做題目來鞏固之。當我們碰上難題,無法解出時,假如我們沒有堅定的信念,會因此向難題頭像,產生厭學情緒;但當我們知道自己的目標,將難題看成自我突破的一個契機時,我們的學業也因此會得到一個質的提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