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的趣味取像

2013/11/05 09:09:02 網誌分類: 八字取象看事物.行業
05 Nov
八字中的趣味取像

 

   用八字推演人生,對於許多人來說,大多是一些枯燥無味,或者煩悶難當的過程。因為八字命理的推演,常常充滿了不為外人所知的邏輯、公式、定義來計算、運算過程。所以,不少人認為命理學是神秘莫測的,或者是子虛烏有的;也常常導致一些初學命理的人,越來越感到枯燥無味。
    其實,八字命理是很有趣味性的。核心的表現,就是八字中的取像。讓你感到八字的力量無處不在,不僅充滿了時間性,而且也充滿了空間性。比如乾造:戊申、丙辰、丁巳、丙午。大運庚申、流年癸巳會發生什麼事情。
    只要懂得八字的人,大多知道,這個八字,肯定今年不利錢財的。或者說,會破財。因為這個八字日主丁火,日時丙丁各自通根透幹,得祿得旺,月幹在透劫財丙火,已經偏旺。出生在辰月,看起來洩身為喜,實際上,辰月之火,處於進氣之機,況且日主出生在辰月的上半月,乙木主事的階段。所以這個八字日主大旺。用神為傷,財。但是傷官也旺,因為傷官得令,通根在巳午,而且局中有生助傷官的路徑,用神也過旺,所以需要耗洩,所以這個八字,最大的用神就是財星和官殺。
    2013年癸巳,天干透出七殺,地支巳火克制申金,所以今年會破財。那麼到底是怎樣破財的呢?
    簡單的分析,就是這個流年劫財當值,劫財為忌,說明日主今年會因為自己的盲目衝動而帶來財產損失;天干表象,今年天干透出癸水,為七殺,為喜用,但是七殺地支無根,起不到多少作用,所以,因為自己的為了一些虛名虛利而體現出盲目衝動的形態;幹事情往往會忽略細節。事實上,命主今年因為轉變了隸屬關係,而破財。原來自己做生意好好的,但是今年忽然將自己的生意納入一個大型國企,但是生意方面又是自己出錢做,因為春節後,租用輪船而貨物不至,僅租用費就多花了上百萬。
    為什麼如此呢?還是可以從癸巳、庚申這些字作出推演。大運庚申,可以看成自己的錢財,貨物,利益。流年癸來洩財,巳來克申,都是錢財受損的跡象。八字中庚申,巳均主道路,巳來克合申金,就主道路往返、羈絆、貨物不至。八字中庚來生癸,說明這個道路為水路,用的是官方的名義。庚申五行為金,納音為木,化像為木,本氣為金,實為現代輪船之象。癸巳納音為水,有木在水上行走之象,所以因為是輪船開動不了,而花費了錢財。你看,不是將破財的原因、時間、空間、場所交代的都很清楚了嗎?
    八字預測中,取像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這需要命理師,反复琢磨。也是趣味無窮的。
    上面說的是小象趣味,對於具體判斷事物的時間,空間,場所、人物、事件很有幫助。對於八字格局,同樣也有大象趣味,這些方法,對於判斷格局生機、氣象、環境、取用很有幫助。下面就流行的八字大像做一些簡單的說明:
    1、八字中的類象;
    類像是指八字天干、地支都屬於同樣一類。比如春天出生的人,天干中有甲乙、地支中寅卯辰連珠,就叫東方一氣。這種人往往都有一種秀氣,或者霸氣;生活中往往有獨霸一方的現象,或者獨秀一方的現象。
    八字中最怕時辰是類氣的死絕,或者行運至死絕之鄉,這樣就破壞了這個秀氣。如果八字中類氣不能成局,或者類化印綬而不能成印,要靠別人的幫助,或者是入贅、過房的命。
    2、八字中的屬象;
    屬像是指天干甲乙之木,地支亥卯未全有。水、火、金、土也一樣。所謂屬者,就是主幹所臨何方位。比如:寅卯辰乃東方木之所屬;巳午未乃南方火之所屬;申酉戌乃西方金之所屬;亥子丑乃北方水之所屬;各方專屬一氣。
    關鍵就是看日干 ​​所屬了;自己所屬哪一方。比如八字:壬子、壬子、癸丑、癸丑。日主癸水,坐醜為祿,暗邀巳酉,但是兩壬坐子,反化子水,所以本人沒有祿,財富和權柄無所依托,實為憎道之命。
    再比如,乙酉,甲申、乙酉、乙酉。乙木坐祿,而且暗奪甲木之祿,所以這個人可以騎在別人的肩膀往上爬,其人為一個御史。專門寫別人的奏章,彈劾別人。支全合局,也同樣依次來看。
    八字中的屬像,主要是用來看你的八字中官祿,財富,權柄,是不是真的屬於你。如果屬於你,當然就有富貴可言。否則是給別人做嫁衣。
    3、八字中的從像;
    所謂從像,就是服從、依從、順從之象。大體就是日主無根,不能自立。往往要依從別人,屬於順應環境,受人支配,所謂大樹下面好乘涼。從金的自然是土旺、金旺之地,從火的當然是木火旺地。從像較真的人,都說明這個環境適應能力很強,往往見風使舵,順水行舟,春風得意。能夠順應別人,當然也就能夠獲得別人的賞賜,所以這種人往往有不要命的傾向,或者失去自尊,或者貪欲心重,所以大多能夠富貴。就怕不從的心太重,也怕歲運不從,這樣就人生艱難。
    4、八字中的化象;
    化象乃是天地五行相配。比如甲己化土,乙庚化金,丙辛化水,丁壬化木,戊癸化火。化像成立,需要化神真旺,最好月令屬於化神的生旺之地。時干得到龍氣。比如化火,最還時柱為丙辰,化金時柱為庚辰,化水為壬辰,化木時柱為甲辰,化土時柱得到戊辰。這樣的化象自有騰飛跡象。
    化成從局,當然是需要扶住化神,轉運可以成為引凡入聖之象。化神弱,需要扶住化神,化神旺而不從,則需要耗洩、克制化神。化神伏象,則一生平庸。化象需要純粹清潔。化了又返,則是從貴到賤之象;化而不化,或者失去貴氣,只是長壽;或者得到富貴,而失去壽命。
    5、八字中的照象;
    照象即相互照顧投合。比如丙日出生的人,在年月日遇到巳午未,時柱在遇到一個卯木,成為木火相照;壬癸水日生人,年月日有申子辰金水屬象,又遇時支出現一位金,也稱為金水相照。年干有照,也是吉利。體現出這個人,往往會得到別人在照應,或者生逢其時。一生機遇不錯。
    6、八字中的返象;
    返像是指月令用神,而時柱則為月令用神的衰絕之鄉。如果八字中返之利害,則會不吉。返像也有絕處逢生之意。比如乙庚化金,出身在寅月,八字中木旺,時柱再化金,就是絕處逢生,也是一種返象;還有八字中反化也視為返象。同樣八字中用神不得月時支氣,也是一種返象。表示一個人或者進退失據,沒有祖業。
    7、八字中的鬼象;
    就是八字中的從殺格。比如甲乙木,地支四位均純金。這種人只要鬼生旺運,都是吉利的象徵。如果行到鬼遇死絕之鄉,可是身體又很強壯,那樣就會不吉利。如果鬼多,而身弱不從,肢體就會殘疾;身強鬼旺,則能用鬼,反而是富貴的象徵。
    8、八字中的伏象;
    伏象者,是指日主無根,需要合化的八字。比如壬日生人,地支無根,局中有寅午戌三合,實為從財,需要有無丁火透幹,因為丁火招壬。但卻喜歡午中丁火撲捉壬水。不讓壬水再來壞局,不過,就怕伏藏之神暴起,這樣的歲運,當然就危險了。
    實際上,伏者,有隱而不顯之義。柱中財官印,不同月氣,也不曾透露,隱藏在地支人元之中,也為伏象。日主身弱,死絕氣多,卻遇官殺克身,亦為伏象。
    伏相,既然為隱而不顯,往往或者深藏不露、心計較深;或者成為隱士;或者暴起暴落,人生起伏不定,波折較大。

來源;作者何鋒   http://www.sc9910.com/HF/News_show.asp?Newsid=151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