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CNN再次暴露“雙重標準”

2013/11/05 22:44:25 網誌分類: 文化
05 Nov

CNN再次暴露“雙重標準”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3-11-05 09:25:29

中評社香港11月5日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官方網站日前刊文,評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周一發生的吉普車碾軋行人和衝撞金水橋事件。文章質疑中國警方對這起事件的定性,公開提出這件事究竟“是一起精心準備的恐怖襲擊,還是一個掙扎在中國巨大發展機器邊緣的民族倉促組織的絕望呐喊”。

 
據新華網報道,以CNN為代表的一些西方媒體乃至西方勢力在反恐等雙重標準上表現得實在是太過明顯了。 
 
類似的說法一次次地重演。 
 
今年4月,新疆喀什巴楚縣發生嚴重暴力恐怖事件,造成15名基層民警、社區幹部遇害。這起暴力恐怖事件引起了國際社會關注,然而,針對這一暴力事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卻橫生指責、信口雌黃。 
 
事實上,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一些西方國家是執行雙重標準最多最嚴重的國家,一些號稱公正客觀的西方媒體,實際上秉持著嚴重的“雙重標準”。 
 
當波士頓、倫敦、馬德里或任何其他西方城市發生“獨狼”等針對當地居民的襲擊時,CNN等一些西方媒體就不斷地宣稱是恐怖襲擊,而當發生在中國等與西方文明不同、民族族群不同的國家時,卻成了“絕望的呐喊”。 
 
這樣的嘴臉,連一些西方領導人和學者也看不下去了。 
 
法國總統奧朗德對天安門暴力恐怖事件表示譴責,表示“恐怖主義是國際社會公害,向中方表示慰問。” 
 
日本《外交學者》網站11月3日刊登題為《天安門襲擊是什麼就叫它什麼:恐怖主義》,作者為英國阿伯丁大學社會人類學博士亞歷山德羅.里帕。亞歷山德羅在文中駁斥了少數西方媒體此前“懷疑論”,稱10月28日的“天安門襲擊”絕對是恐怖主義行徑。 
 
針對CNN等的說法,他感到難以理解,“天安門襲擊是恐怖主義行徑。誠然,我們沒有機會—而且大概永遠也沒有機會—了解到所有細節。但是我相信,我們擁有充分的材料斷言,襲擊的目的是明確致命的。” 

 
亞歷山德羅坦言,“一般情況下讓恐怖主義如此令人不安的就是其濫殺無辜。北京發生的襲擊的情況為什麼不是如此?事情該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討論在天安門此次事件的良好開端應該是這次襲擊是什麼就該稱之為什麼:一次恐怖襲擊。” 
 
事實上,CNN所代表的“美國心胸”越來越與那個國家的超級大國地位不相符。CNN讓人看到一個正逐漸被某種陰暗心理綁架的美國。 
 
一些西方國家在恐怖主義問題上針對中國等搞雙重標準,對世界反恐事業沒有一點好處,而且也達不到把中國搞亂的目的。

 

   CNN再次暴露“雙重標準”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28/4/5/4/102845416.html?coluid=70&kindid=1850&docid=102845416&mdate=110509252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