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高考穿的不要太“暴露”

2013/11/07 07:46:04 網誌分類: 反暴露性感
07 Nov


女生高考穿的不要太“暴露”

“太誇張了!整個肩膀露在外邊,吊帶都沒一條!這樣的裝扮肯定影響其他考生!”昨日上午11時許,天河中學考點已有考生提前交捲走出考場,家長們的目光立刻聚焦在他們身上。先離開考場的學生多著裝新潮:男生展示非主流T卹,女生則低胸裝、抹胸裙、超短裙齊上陣,大秀美腿香肩……這群提前出考場的藝術類考生,引來家長們一陣陣議論。
不少家長認為,暴露著裝會影響男生考試,建議將藝術考生和普通考生分考場考試。

●家長熱議

高考秀美腿香肩不合時宜

“我女兒昨天回來說,考場裡有幾個考生,女生穿得特別暴露,男生後半場都在發呆。”44中考生家長張女士一邊說,一邊伸出手在腿上向記者比劃,“穿這麼短的裙子,整個後背還露在外邊。113中學考生家長許女士則更不滿,她告訴記者,兒子踩點時就注意到這些學生,昨天考完再談起,兒子很坦率地告訴媽媽,有這樣另類的同場考生,不想被影響都難。“你想想,抬頭看到的就是肩膀和後背,普通中學生怎麼也不適應啊!


范先生對另類考生的擔憂不是“暴露”,而是他們考試時的“散漫”。他說,女兒最怕場內有人先交卷,而場內最早交卷的總是這些考生。
“別人一交,她就定不下心了,最後半小時效率特別差。”眾多家長深有同感,都希望能將藝術類考生、社會考生與高中普通考生分開來考試。

●隨機調查

九成被訪家長力挺“分考”

記者就該問題現場隨機調查了30多位陪考家長,其中九成家長力挺“分考”。韓女士認為,高考決定孩子們的一生,稍微的差池可能改變他們的命運。
“或者統一要求穿校服,最起碼要求不要穿吊帶裝、抹胸裝,太不合時宜了。”

也有少數家長不贊成“分考”。 44中考生家長張先生認為,高考是一次測試,要考的內容不光在試卷上。 “怎樣排除乾擾,認真答題,也是考試的內容。”張先生告訴記者,當女兒告訴他考場內有粘著假髮、假睫毛的時尚女孩後,他能要求的只有女兒,“讓她專心致志地應考,
對'暴露'和'散漫',做到視而不見。”

●市招生辦

藝術生與普通生不宜分考

對於家長要“將藝術類考生和普通考生分開考試”的建議,廣州市招生辦負責人表示,這樣做不恰當。
“某一個考生,不能代表所有藝術類的考生,她也不是藝術類考生的代表。因為這個,把藝術類考生和普通考生分場考試,不恰當。”

該負責人表示,考風考紀中,並沒有對學生的著裝進行嚴格要求,如暴露程度、裙子長短等。只有一項明文規定——就是不允許穿制服進場。
“這主要是考慮到,穿制服可能會影響到監考人員的判斷。”所以,個別女考生穿著暴露,並未違反考風考紀。

“不過,我們也不提倡考生穿著過於暴露。”他表示,考生的穿著主要還是要靠社會公德、社會風氣來約束,如果所有人都認為這個是穿著不當,相信考生也會覺得不合適,不會穿著它參加考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